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青春微团课开课啦!走“新”更走心
浏览次数:1571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08-17 15:58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充分发挥中学共青团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丰富团课内容,提升团支部活力,8月13日,团市委在兴宁市华侨中学演播厅组织开展2020年兴宁市中学团校“百佳微团课”公开课示范活动。团市委、教育局、华侨中学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中学团校的团委书记、团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1.jpg

 

 2.jpg 

  

    活动中,兴宁市第一中学团委书记廖辉以《讲好一中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授课主题,拉开了微团课公开课示范活动的序幕。微团课从电影《生死坚守》导入,以学校的红色故事为基础,结合红色基因的精神内核和具体表现,要求广大学子,特别是团员青年一定要继承和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3.jpg

 

    接着,兴宁市高级技工学校团委书记曾检洪、兴宁市兴民中学团委副书记阮海波、兴宁市华侨中学团委书记黄添清和兴宁市沐彬中学团委书记王桢珍分别进行微团课展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民族精神以及团务知识等主题进行授课,引导广大中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广大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授课教师的精彩演绎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4.jpg

 

 5.jpg 

 

6.jpg

 

7.jpg

 

 

    活动现场,还为2020年兴宁市中学团校“百佳微团课”评选活动获奖教师代表进行了颁奖。

 

8.jpg

一等奖获得者

 

9.jpg

二等奖获得者

 

10.jpg

三等奖获得者

 

    团市委于6月至7月开展了2020年兴宁市中学团校“百佳微团课”评选活动,经过广泛宣传发动、个人积极参与、组织专业评审等各环节综合评定,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16名团校教师获奖。现将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12.png

   

    希望受表彰的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中学共青团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不断创造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