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两帮两促】家访“青年云支教”受助生,零距离关爱帮扶乡村青少年
浏览次数:987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07-25 09:19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广东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工作部署,做好“两帮两促”行动“青年云支教”工作,7月24日,团梅州市委副书记古孟青、嘉应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凌浩率队到兴宁市坭陂镇、刁坊镇家访“青年云支教”受助学生,团兴宁市委负责人、坭陂镇政府和刁坊镇政府负责人陪同。

1.jpg

 

2.png

 

    走访中,古孟青一行为受助学生送上帮扶物资,与学生、学生家长、班主任、驻村干部等进行亲切交谈,全面了解学生家庭成员基本状况、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和面临的主要困难,详细介绍团省委“两帮两促”工作的具体内容,征询家长对“青年云支教”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重点介绍“两帮两促”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家长积极配合,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关注孩子的成长成才,并鼓励学生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上,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受访学生家长对各级共青团和学校给予贫困学子的关心深表感谢,并表示将克服困难积极配合把孩子培养成才,不辜负大家的关怀和期望

    在交流中,结对帮扶的志愿者耐心地向学生示范如何使用平板电脑,如何利用对接的培训机构的平台加强学习。从谈话中了解到结对帮扶的学生不仅在学校学习刻苦,勤奋向上,在家中也是一个小小的顶梁柱,虽然常常要帮忙干农活、做家务,但是从不耽误学业,大家对学生们的表现感到十分欣慰,对接下来的结对帮扶学业和成长充满了信心。

4.png

 

5.jpg

 

    “青年云支教”广东学子健康成长计划是“两帮两促”行动的一个重要内容,聚焦全省未脱贫的1.5万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在读子女(4217人),通过动员大学生志愿者、团干部开展结对帮扶,为有学习困难、心理障碍、身体残疾等贫困青少年提供“一对一”“多对一”精准服务,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青年云支教”工作开展以来,团兴宁市委高度重视,根据《全省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义务教育、普高阶段在校生人数统计表》,安排专人负责,主动对接市扶贫局核实我市未脱贫处于义务教育阶段和普高在读的子女情况,并通过中学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详细了解了这些学生的家庭情况、成绩状况、学习状态和心理情况等。通过前期的底数摸查,最终确定我市67位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义务教育和普高阶段在校生符合“青年云支教”帮扶条件且愿意接受帮扶。
    近期,团兴宁市委指导中学团委书记和少先队辅导员通过心理测评系统对我市67位“青年云支教”帮扶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筛查,全面了解他们的心理健康状况。接下来,团兴宁市委将继续在学业、就业、心理健康、体质健康等方面为帮扶学生提供帮助,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助力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