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田家炳学校:举行2019—2020学年度“校园之星”“最美少年”颁奖仪式
浏览次数:1822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07-13 16:3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要求,深入挖掘和宣传田家炳学校青少年先进典型,做到“记住要求,心有榜样”,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校营造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学校党委、德育处、团委、少先队大队部联合开展了寻找“校园之星”“最美少年”活动。

 

01.jpg

    经过学生自荐、班主任推选、年级评选以及党委、德育处、团委、少先队大队部的严格审核,最终选出9位“校园之星”和30位“最美少年”。

    7月10日上午,田家炳学校2019—2020学年度“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炳园好少年”暨“校园之星”“最美少年”颁奖仪式在综合楼阶梯教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肖善民,党委副书记陈永生,党委委员温秋锋,德育处主任李秋坚,工会主席李小芳,团委书记何思梅,少先队总辅导员刘利芳,9名校园之星,30名最美少年和全校12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颁奖仪式。

02.jpg

    颁奖仪式上,温秋锋副校长代表兴宁市田家炳学校的全体教师对荣获“校园之星”“最美少年”称号的同学表示衷心地祝贺!

    温校长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中华民族要继续前进,就必须根据时代条件,继承和弘扬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她表示,今天表彰的9名“校园之星”和30名“最美炳园少年”,他们中有有助人为乐的模范、有勤学创新的典范、有自强自立的榜样、有文明有礼的标兵,希望全体同学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向他们学习。

    最后,温校长倡导炳园学子携起手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以“校园之星”“最美少年”为榜样,向榜样学习,人人争做“最美少年”,让炳园成为“最美校园”。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行。”通过系列活动,让炳校师生去发现“最美”、分享“最美”、弘扬“最美”,树立更多的优秀典型,以无处不在、润物无声的教育、熏陶和影响,让学生学会做人、做事,追求向上、向善、向真、向美,带动更多的炳园学子发奋有为,追求卓越,人人争做“校园之星”“最美少年”,争当新时代炳园好少年,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