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兴城中心小学:举行"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1318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06-01 09:52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和往年有些不同,持续数月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许多人的生活都带来了影响,虽然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不能放松警惕,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兴城中心小学结合学校实际,举行"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

ca246831eea9da22faa821d27c411ca.jpg

 

    5 月 22日—5 月30日,兴城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参加2020年“筑梦成长有你有我” 庆“六一” 线上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用自己擅长的表达方式,以“筑梦成长  有你有我”为主题,用文字、书法、绘画、朗诵、舞蹈、歌曲、器乐等形式展现成长风貌,一起过“云”六一。

    5月28日—5月29日,一年级各班以班为单位分单双号分期分批举行"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暨入队仪式。少先队是一支充满朝气,充满活力的少年儿童组织,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经过这次入队仪式,新队员进一步提高了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认识,增强了荣誉感、使命感,也对自己未来的行动树立了目标。同时,一至六年级以班为单位分单双号分期分批开展了“我游戏我快乐”为主题的庆“六一”游园活动。游园活动形式多样,通过“画鼻子、抢凳子、倒着说、夹乒乓球、盲人击鼓、猜谜语”等游戏和“乐器演奏、演唱、舞蹈、讲故事、武术”等才艺表演,让孩子们渡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通过开展庆“六一”主题系列活动,让每个孩子都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同时也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培养他们积极向上,主动参与,快乐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热爱校园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