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齐昌小学: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1362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06-03 09:40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8日上午,齐昌小学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在各班如期举行。

    为了让即将加入少先队的新成员了解、热爱少先队组织,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一年级中队辅导员进行了规范而扎实的队前教育,为一年级同学讲解少先队队史和《少先队规范礼仪》,教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庄严的入队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少先队出旗曲中拉开了帷幕。随后,少先队员们高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同学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与向往。

    经少先队大队部审核决定,一年级共有831名同学被正式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学校行政和各中队辅导员一起为新队员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

    接着,中队辅导员带领全体队员宣誓,队员们精神抖擞地面对着大队旗,紧握右拳响亮地宣读誓词,彰显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信心和决心。

   6d7000f300f2a00df18cfbd7a9f8846.png

 

 

    接下来是各班优秀学生代表新队员讲话,决心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胸前的红领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它增添光彩,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少先队员。

    各中队辅导员为新队员送上寄语,希望每一位少先队员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全面发展,茁壮成长,不断为红领巾增光添彩,让它变得更加鲜艳夺目。

     庄严的入队仪式,给学校少先队添加新鲜血液的同时,也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让新老队员的心灵得到了洗礼,提高了新队员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认识,让孩子们对自己的未来树立了新的行动目标,这一刻将永远留在他们美好的记忆中,这一天必将成为新队员人生中一篇美妙动人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