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兴宁:共筑“童心港湾”,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浏览次数:1312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06-18 08:51

    为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扎实推进团中央“童心港湾”项目的落地实施,6月13日,团市委在合水镇合水社区举行了“关爱留守儿童 群团护航成长”兴宁市“童心港湾”项目启动仪式。团市委、市妇联、合水镇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志愿者及留守儿童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01.png

 

 

    仪式上,团市委介绍了“童心港湾”项目在我市的推进情况。目前,我市的合水社区、坭陂镇汤二村、刁坊镇圩东村、宁中镇蔗塘村都已通过了前期申报,进入具体的建设环节。

 

02.jpg

 

 

    随后,四个乡镇的团委专职副书记为“童心港湾”的“童伴妈妈”颁发了聘书;团市委向合水社区“童心港湾”捐赠了一批体育用品,参加活动的团市委书记、市妇联主席、合水镇镇长等人还为20名留守儿童赠送礼品。

 

03.jpg

 

04.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嘉宾共同为合水社区“童心港湾”揭牌,并参观“童心港湾”的内部布置。志愿者还为参加活动的儿童举办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心理健康讲座。 

 

    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应该担负的共同责任,接下来,团市委也将进一步完善“童心港湾”的阵地建设,加强对项目的监督和管理,把“童心港湾”建设好,把农村留守儿童服务好,努力把“童心港湾”打造成为我市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一张响亮名片。

 

05.jpg

 

06.jpg

 

 

    “童心港湾”是由团中央发起的,是共青团组织在村级层面常态化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项目。通过整合基层的各种资源、选聘“童伴妈妈”、组织家访校访、日常陪护、主题活动、志愿服务等,对农村留守儿童进行亲情陪伴、情感关怀、自护教育,促进他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