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兴宁市中学团校 “百佳微团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2120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06-17 15:19

各中学(中职)团委: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充分发挥中学共青团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丰富团课内容,提升团支部活力,引导广大中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广大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广东省中学团校“百佳微团课”评选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定于2020年6月至7月开展2020年兴宁市中学团校“百佳微团课”评选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6月至7月

二、参评人员

全市各中学(含中职、技工)团校教师

三、微团课形式

微团课采取录制视频的形式,时间10至12分钟。团课讲授采取一人讲的方式,需制作PPT进行展示。授课方式鼓励灵活多样,既可以采取理论阐释、案例讲解等方式,也可以自主设计朗读一本书、观看一部影片、共话一段成长经历等;既可以是典型事迹分享,也可以是先进人物访谈。

四、微团课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二)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

(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国梦”教育;

(四)中国共青团历史、性质、任务、组织、纪律、团员权利与义务、团旗、团徽、团歌等;

(五)国情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

(六)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五、实施步骤

(一)组织发动(6月17日至6月30日)。各中学(中职)团委广泛组织动员,确保所辖中学团校知悉活动内容和要求,积极参与活动。

(二)评选(7月1日至7月20日)。评选由团市委组织评委,对中学报送的微团课作品进行线上评审,并从中推荐作品向上一级参赛。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300元购书卡);

二等奖3名(荣誉证书+200元购书卡);

三等奖5名(荣誉证书+100元购书卡);

优秀奖8名(荣誉证书+50元购书卡)。

七、材料报送

参赛者于7月20日前将录制的微团课、课件PPT和报名表打包发送至团市委邮箱:xntwxcb@163.com.

八、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举办兴宁市中学团校“百佳微团课”评选活动是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团、深化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抓手。各学校团委务必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提出明确要求,细化工作举措,确保评选活动顺利进行。

(二)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团市委将通过微信、网站等方式,对优秀微团课作品进行线上展播,力争让更多的团员青年了解“微团课”、关注“微团课”,并从“微团课”中受到学习和启发。

 

附件:1.2020年兴宁市中学团校“百佳微团课”评选活动推荐名额分配表

      2.2020年兴宁市中学团校“百佳微团课”评选活动报名表

      联系人:黄美丽,联系电话:0753-3382089

 

 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

 2020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