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刁坊镇团委: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为群众打好“预防针”
浏览次数:1255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05-20 16:16

    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现象屡屡发生且手段多变,严重危害广大居民的财产安全。为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刁坊镇团委组织志愿者深入到群众家中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01.jpg

    活动中,志愿者走上街头巷尾,向群众发放《防范诈骗指南》、《严厉打击电信诈骗构建和谐诚信兴宁——致兴宁人民的一封告知书》,结合电信诈骗典型案例,用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耐心介绍“兼职刷单赚钱”“电话QQ冒充熟人借款”“冒充公检法恐吓公民”“冒充客服退款”等各类诈骗手段,告知居民识别、防范小技巧。同时,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摆正心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警惕因存在侥幸心理作祟导致贪小便宜吃大亏情况的发生。据统计,这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宣传单300余张。

02.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掌握防电信诈骗常识和技巧,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给居民打好防诈骗的“预防针”,为营造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打下了扎实基础。

刁坊镇团委: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群众打好“预防针”

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现象屡屡发生且手段多变严重危害广大居民的财产安全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刁坊镇团委组织志愿者深入到群众家中开展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走上街头巷尾,向群众发放《防范诈骗指南》、《严厉打击电信诈骗构建和谐诚信兴宁——致兴宁人民的一封告知书》,结合电信诈骗典型案例,用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耐心介绍“兼职刷单赚钱”“电话QQ冒充熟人借款”“冒充公检法恐吓公民”“冒充客服退款等各类诈骗手段,告知居民识别、防范小技巧。同时,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摆正心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警惕存在侥幸心理作祟导致贪小便宜吃大亏情况的发生。据统计,这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宣传300余张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掌握防电信诈骗常识和技巧,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给居民打好防诈骗的“预防针”为营造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打下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