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善小”演绎“大爱”,用实际行动阐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浏览次数:2621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05-09 15:44

50多人

34天

10小时以上

236件凉茶

250件“火牛”饮料

17所学校

12400斤84消毒液

5台“AI人脸测温仪”

120支“消菌液”

2500个一次性口罩

100280元爱心款物

……

积小善成大善,善莫大焉

01.jpg

 

为白衣战士及其家属捐赠爱心大礼包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我市开展了2020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今年这个“学雷锋月”显得格外特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家原本的生活秩序,肆虐的病毒摧毁了数以千计个家庭,一座座城市不得不被迫按下暂停键。面对无情的病毒,兴宁市善小助学协会的志愿者们为守护兴宁人民的健康挺身而出、勇毅前行、真诚奉献、不辞辛劳、身体力行,阐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他们都是“新时代的雷锋”。

 

02.jpg

送消毒水到乡镇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成大善,善莫大焉。”尽管善小助学协会没有冲锋陷阵在战疫前线武汉,但志愿者们也都在大后方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心协力抗击疫魔。在疫情形势最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善小助学协会会长刘选仁全然不顾自己是64岁的人,义无反顾带领团队成立了50多人的“阻击疫情后援队”。

 

03.jpg

送凉茶到高速路防疫点

    1月26日至2月28日这34天里,队员们每天坚持在各村口路口值守10小时以上,他们从不叫苦叫累,无惧病毒,日夜驻守,只为保障村民安全。

04.jpg

队员值守在防疫站点

 

    短短月余时间,这一支素以“高效”著称的团队为高速路口、各村村口阻击疫情的工作人员送去236件凉茶、250件泰国原装进口“火牛”饮料,为17所学校送去84消毒液共12400斤,为困境学生送去“消菌液”120支和一次性口罩2500个,为兴宁市第一中学送去5台“AI人脸测温仪”,为梅州驰援湖北的51名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捐款捐物合计100280元,在此次抗疫期间,善小助学协会捐款捐物累计26万余元。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用一只手拉起另一只手,像一束光簇拥着另一束光,传递着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温暖。

05.jpg

为公安执勤值守点送温暖粥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善小团队是平凡清澈的“一滴水”,柔软却有力量,点滴奉献汇成爱之暖流;善小团队是一丝不苟的“螺丝钉”,一环紧扣一环,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善小团队是辛勤劳作的“春耕者”,不惧辛苦与危险,用身体力行帮助着困境学生。

06.jpg

为学生送口罩及助学金

    这些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不怕善小,不惧事微,不畏艰苦,他们就是新时代的雷锋。雷锋精神在“抗疫”中闪耀出璀璨的光芒,散发着震撼人心的力量。

07.jpg

为学校送消毒水

    雷锋是时代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在平凡工作和生活中,行小善积大爱,每个人都是活雷锋。正如刘会长所说,“我们要把雷锋精神贯穿到生命中,融进血液,融入到每一个细胞里,让雷锋精神化为日常生活的自觉行动!”

08.jpg

为一中送测温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