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青力而为:抗疫一线 我市各界青年书写青春担当
浏览次数:854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05-07 16:1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份份请战书,一个个鲜红的手印,是我市各界青年最炽热的情怀。在我市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时候,全市各行各业的青年积极响应团市委的号召,各自用自己不同的方式,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阐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活跃着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积极响应团组织的号召,踊跃投身抗疫的各个战线、各个角落。他们无惧危险、逆向疾行,他们知难而上、勇于担当……他们就是我们的青年志愿者。

    执勤监测、社区排查、心理疏导、困难帮扶、生产支援……在抗疫战场,我市两千多名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青春长城”。

    青年志愿者 陈伟浩:当时疫情那么严重,我们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要冲锋在前,配合政府做好驻点执勤、入户排查这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担当起我们青年的责任,志愿者的责任。

01.png

    疫情期间,在我市,有这样一群朝气蓬勃的95后、00后,他们没有像大多数同龄人一样在家里看电视、玩游戏,而是“战”在了疫情防控的一线。

    为了充实防疫力量,团市委发动各镇街团组织和相关市直单位青年文明号在重点领域组建了27支青年战疫突击队,全市近500名青年主动报名加入战疫突击队,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用行动把“团旗所向”书写在疫情防控的答卷上。

    叶塘镇团委专职副书记 韩坚苑:一二月份的时候,防疫的形势非常严峻。然后我们镇村力量都不足,上级团委要求我们号召各界青年行动起来投身到抗疫工作中去,刚好我们叶塘就有很多青年和大学生,还有共青团员都在家。我们就发动了他们成立了青年战疫突击队,开始了防疫宣传和执勤点的劝导工作,在这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的青年战役突击队,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

02.png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成为工作重点。团市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体系优势,广泛动员各级青年围绕政策宣传、办事服务、返岗复工、防疫培训等方面展开工作,精准有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兴宁市税务局团总支书记 李婷:通过电话微信、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加强疫情期间的优惠政策辅导,大力倡导“非接触式”办税,鼓励“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此外,深入企业问计问需,了解回应纳税人的涉税需求,对符合退费政策的企业实行“免填单免申请”服务,最大限度做到利企、便民。

03.png

    初心使命从来都不是口号,它是实实在在的渗透在每一位参与抗疫的青年们的心里,体现在冲向防控前线的行动上,彰显在关键时刻的担当中。疫情期间,团市委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小组,针对不同年龄段的青年群体,分类引导、精准施策,号召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为医疗救护、交通运输、秩序维护、物流配送、城乡社区防控、调查登记等提供服务保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团市委书记 王超宙:疫情防控期间,团市委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与志愿者并肩奋战在各条战线和各个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抗击疫情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同全市人民一起,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把“党政所急、社会所需、青年关切、共青团力所能及”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领广大青年更好地建功兴宁社会经济的发展。

    这次“抗疫”让人们看到,我们的90后、00后绝不是“娇滴滴”的一代。时代聚光灯下,他们已然扛起了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正在成长为新时代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