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兴宁共青团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迎“五四”
浏览次数:1883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05-04 09:00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兴宁团市委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团市委

    4月29日,兴宁团市委联合市卫健系统团工委在卫健局六楼会议室举行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交流座谈会,团市委、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援鄂医护青年代表及市卫健系统团员青年参加了座谈会。

01.jpg

02.jpg

 

03.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市卫健系统团工委书记总结汇报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卫健系统的团工作,我市三位援鄂医护青年代表分享了援鄂故事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的心得体会。座谈会上,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向与会青年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寄语广大青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意义;二要坚定信心,以一鼓作气之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要不负韶华、珍惜时光,奋力建功兴宁经济社会发展。

基层团组织

    五四前夕,兴宁基层团组织按照团市委的统一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和青年特点,通过座谈交流、学习讨论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青年大学习”行动,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在全市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04.jpg

兴田街道团工委

05.jpg

 

龙田镇团委

 

06.jpg

 

永和镇团委

 

07.jpg

 

坭陂镇团委

 

08.jpg

 

水口镇团委

09.jpg

 

市检察院团总支

 

10.jpg

市税务局团总支

11.jpg

市福兴消防救援站团支部

12.jpg

兴宁农商行团总支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团员青年认为,在新冠肺炎当前,总书记在回信中高度肯定了青年人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不仅是对医务工作者和青年党员的肯定,更是对全国青年的勉励。

    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并将之内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精神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真正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习感想

    我市团员青年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备受鼓舞,结合自己的工作分享了学习感悟。

    兴宁市兴田街道团工委专职副书记:林莉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我备受鼓舞,能够坚守在社区防控阵地,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护家园,我深感骄傲,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坚守初心、不忘使命、不负韶华,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奉献青春力量。

    兴宁市福兴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刘启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90后党员,我也心有感悟,心潮澎湃。如今,我们90后也逐渐成为推进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在各个岗位承担起了建设国家的重任,努力成为党和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消防员,我也要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坚守岗位,任职履职,为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发展保驾护航。

    国家税务总局兴宁市税务局:刘浩杰

    "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这句话令我深受启发。作为一名税务青年,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锋一线,但我们能围绕税收主业,力推“非接触式”办税,广泛宣传疫情期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践行“青年战疫突击队”责任担当,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疫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兴宁农商行营业部:石宇婷

    读了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受鼓舞和振奋。乐观、向上、从容、自信,这是疫情当下的中国青年给人们留下的直观印象,更是这个伟大的时代赋予我们的精神力量。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国家的强盛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丰裕的物质条件,更为我们打开了广阔的成长舞台和梦想空间。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在危险和困难面前处变不惊,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

    兴宁市水口镇团委专职副书记:彭婷婷

    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好共青团的生力军作用,展现青年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