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志愿同行】战疫中那束温暖的阳光
浏览次数:2861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04-16 15:33

   01.png

    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兴宁市阳光义工协会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建了一支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他们奔走在乡村、在城乡结合部、在城镇街边小巷……有党旗、团旗的地方就有红马甲志愿者的身影。在这防护装备紧缺时期,一只口罩就是他们战疫的标准防护,一支测温枪、一本记录本就是他们战疫的有力武器。至二月底,阳光志愿者出勤达到200多人次,他们是默默坚守的“守门员”,耐心的“疏导员”,真诚的“跑腿员”。

02.png

    被评为广东好人的“华主”,是墨池村驻村第一书记,也是阳光义工协会的志愿者,当疫情来临时,他与村干部一起扛起了墨池村疫情防控的担子。

    墨池村现有23个村民小组,户籍人口为2622人,交通四通八达,有梅河高速西出口、兴南大道、广梅汕铁路兴宁站、省道 S225线等,因其地理位置特殊,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华主”与村干部严格落实网格化包片制度,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上门登记网格内村民信息,按户填写摸排登记表,在村口卡点驻守为出入群众测量体温,发放防疫宣传资料,确保人员排查和防疫宣传一户不落,一人不漏。网格排查、卡点监管、防疫宣传、助力复工……他全身心扑在抗疫一线,24小时“待机”,主动参与卡点夜班值守,每天奔波在抗疫一线,把体温枪化作“英雄剑”,用血肉之躯当好“守门员”。

03.png

    志愿者潘伟强、肖桂红,连续坚守在基层抗疫一线参与人员摸排、驻点执勤等防控工作,他们说:“我们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奋战在前线,但在基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样是冲锋战斗”。

    志愿者们不仅是好“守门员”还是“疫”场前锋。正月初五,兴宁市刮风下雨,健仔和他的队友对一个上千住户的小区进行人员排查,为了尽快摸清情况,他们天一亮就出发,在现场进行个人防护培训之后,他们就开始挨家挨户走访,询问住户有无发热、接触史等情况。在寒风中,志愿者们以大腿为桌,弯腰记录下一行行一页页住户“三史”情况,采集大量数据交上级部门汇总分析,构筑起社区防控的坚固屏障。

04.png

    面对质疑和误解,志愿者们一遍遍劝告安慰,捍卫着千家万户的安康。东城片区是志愿者刘大姐所在小组的防控卡口,某日,一位在家憋得慌的居民想出去散散心,志愿者们见他未戴口罩,劝他出门要戴口罩,入门要出示出入证、测体温,当时那居民不配合还大发脾气,刘大姐耐心地做起了该居民的思想工作,向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耐心的疏导后得到了该居民的理解和配合,志愿者们用赤子之心换来群众的真心理解与支持。

05.png

    在街道、在学校、在社区、在一线,阳光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去,在一个又一个的“超级变身”中,筑牢了抗疫防线,更为抗击疫情注入了温暖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