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青春战疫系列】援鄂护士范亚婷的战疫日记
浏览次数:1193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03-31 17:55

2月11日,兴宁市人民医院邹晓平、肖海钦、范亚婷、袁沈兰、林静五名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召唤,驰援湖北荆州,在湖北荆州公安县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务人员的职责使命。今天,就让我们走近80后主管护师范亚婷,通过她的战疫日记来了解她的援鄂抗疫故事。

 

                                                    2月10日 兴宁市 晴
    今晚九点,最终确定了明天出发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名单,我很幸运成为其中一名队员奔赴前线抗战。我的爸妈是很淳朴善良的农民,不善言辞,知道我要驰援湖北后,只是简单的跟我说:“要保护好自己”,但我知道他们是爱我的。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平安返梅与家人团聚。
                        微信图片_20200330163529.jpg 
                                                       
                                               2月11日  广州市 晴 
    今天早上我们就“出征”了,出发前收到姐姐发的微信:“泪目!”,然后就是各种叮嘱,我知道她不敢打电话给我,怕哭了说不出话来,还有表嫂,打电话给我时也哭了。科室的兄弟姐妹们前来送行,他们满满的关心和祝福,深情的拥抱,殷切的叮嘱,让我内心暖暖的。此次“出征”,内心虽然忐忑,但有了亲人和领导同事的关心鼓励,更坚定了我和疫情斗争到底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00330163441.jpg

                                         

                                           2月12日 荆州市 晴

今天,我们抵达荆州。简单的收拾行李物品后,就紧急进行了新冠肺炎知识培训及个人防护培训,要求每位医务人员都要过关。我们居住的酒店房间也划分了污染区、半污染区和清洁区,援鄂的医护人员都进行了演练和考核。因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必须谨慎,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救治病人。

 

                                           2月16日 公安县 小雪

今天,我们进驻公安县中医院。因为中医院之前没有感染科,2月8日才开始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所以临时设立了隔离病区,一共三层楼,院感方面也比较薄弱。从酒店到中医院有差不多10分钟的路程,我每次都提前一个小时出门,上班前少喝水,备好纸尿裤。我们严格按照防护规范穿戴防护用品,穿戴时同事之间会相互帮忙检查,确保穿戴整齐,无遗漏。一整套防护装备穿好后,动作都很笨重,戴着三层手套,给病人做治疗打针都变得不容易,撕胶布都粘手套,还好病人都很理解,也会帮忙弄胶布,很感谢他们。一天工作下来,会缺氧,会呼吸困难,护目镜上都是雾水,看不清,各种防护用具带着弄得头痛、耳朵疼,三层楼跑上跑下,要定时为病人测体温和血氧饱和度,给他们送饭,打开水。紧张有序的忙碌后,我的防护服里全是汗,提前准备好的纸尿裤没有派上用场,都让汗水浸透了。脖子和后背痒但不能挠,实在是难受至极,但听到病人们的道谢,有着亲朋好友的问候,一切的不适都烟消云散了。

 

微信图片_20200330162647.jpg

 

期间,最让我感动的是李爷爷,有次我给他发口服药,本想开门进去给他,他却打开窗户,让我从窗外递给他,他说:“你们尽量少进我房间来,为了你们的安全,虽然我三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但肺部CT有问题。”顿时好感动,爷爷,你一定要好好的,早日康复出院。还有一位老奶奶,她听不太懂普通话,也不会说,只会说方言,有次她的手机快没电了,又没带充电器,想让我帮忙借充电器,我听不懂,就叫本地的护士帮忙翻译,几番周折终于借到了,她非常开心,还拿出20元钱说给我们,真的是既感动又想笑。

 

                                              2月26日 公安县 晴
   转眼在中医院隔离病区上班十一天了,看着住院的病人越来越少,治愈出院的越来越多,真的好开心。

2月27日 公安县 晴

今天,整个公安县的病人集中到公安县人民医院小汤山集中救治,我们也一起转战到这里。在空旷的路边建起的病房显得格外寒冷,但人间有爱,暖心化寒,我会做好防寒保暖措施,继续尽力工作,加油!在这里,也要感谢家人、领导、同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让前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无后顾之忧,我一定会完成任务,不辱使命,胜利平安归来。

 

微信图片_202003301626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