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青春战疫系列】逆行向前的白衣战士
浏览次数:1023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03-27 15:21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广大青年挺身而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而在兴宁,更有无数的青年干部、青年志愿者坚守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演绎着兴宁青年的担当。

 

石秀,1994年3月生,共青团员,兴宁市人民医院护师、急诊科青年文明号战疫突击队队长。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兴宁市人民医院被梅州市定为发热门诊重点医院,发热门诊急需护士支援工作。作为一名进入医院工作刚满两年的年轻护师,1月23日接到通知,石秀便主动请缨,向护士长报名,听从医院统一安排部署,从急诊科调去发热门诊工作。

 

克服压力 从容应对

 

  “起初我也很恐惧,特别是接诊兴宁市第一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后,对此次疫情才有了实感。”恐惧来源于未知及经验的欠缺,经过专业的培训和指导后,石秀逐渐熟悉并适应了发热门诊的工作。每天工作,她都要全副武装,穿防护服,戴眼罩、N95口罩和双层乳胶手套,还佩戴全护屏的面罩,给病人采血、采集咽拭子。内心虽然忐忑,也遇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但当想到自己不仅是医护人员也是青年文明号战疫突击队队长,更应该发挥榜样作用,带领团员青年冲锋在前,石秀便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克服心理压力,从容应对,认真接诊。
                        微信图片_20200319110850.jpg

 

尽心尽责 勇于担当

 

  “我从来没有觉得作为一名发热门诊护士,身上的担子会这么重。”身穿防护服被包裹、紧束,一个小时后就会让人产生憋气、呼吸困难的不适。除了承担着医护人员的角色,石秀还是患者的朋友,要安抚他们的情绪。采集咽拭子这种侵入性操作是具有风险的,但石秀总是以平常心对待。“来发热门诊看病都是发热病人,对疫情又不了解,有恐慌情绪是正常的,作为医护人员必须理解患者,我们就是他们的定心丸,只有这样,患者才能减轻恐慌情绪”。石秀说。
                             微信图片_20200326110125.jpg 
 
   “加入发热门诊后我就没回过家,家里人知道情况后都用微信发来鼓励、关心的话语。”担心女儿的父亲虽然嘴上不说,却还是偷偷来到医院,因怕打扰了女儿的工作,只是远远的望着穿着防护服的女儿,不敢靠前,放下她爱吃的特产后便离开了。家人的爱给了石秀很大勇气和信心,让她更坚定的奋战在抗疫一线。

 

并肩战斗 冲锋在前

 

    医护协同,并肩战斗,是在团队磨合中形成的默契,让石秀感受到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工作虽忙但很充实,闲暇之余石秀不断学习新冠肺炎知识,和同事之间相互鼓劲。在与主任、护士长同吃同住的日子里,他们对石秀进行心理疏导,让她缓解压力。领导的关怀、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让石秀深刻认识到抗击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国家是最坚实的后盾,疫情不可怕,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必定会战胜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319110854.jpg

当前,战疫胜利曙光初现,疫情趋稳,然而发热门诊依旧严防死守,毫不松懈,石秀将继续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