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践行雷锋精神·全民志愿战疫”——团市委开展关爱一线医务人员行动
浏览次数:3246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03-05 10:44

    3月4日上午,兴宁团市委联合兴宁新华书店、兴宁邮政分公司共同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全民志愿战疫——关爱一线医护人员行动”为主题的活动,为我市一线战疫医护人员和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子女送上一份学习大礼包。

 

01.jpg

 

 

    自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一线,与病魔作斗争。随着线上教学的到来,孩子们的学习成为了医务人员的顾虑,对此,团市委主动作为,牵头联合兴宁新华书店、兴宁邮政分公司,对我市选派驰援湖北抗疫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以及在兴宁接收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医院参与抗疫一线防控救治的医务人员子女开展赠送“学习大礼包”活动。

 

02.jpg

 

03.jpg

 

04.jpg

 

   本次活动送出课外阅读知识书籍65套,共计500册,由兴宁新华书店提供,兴宁邮政分局免费送货上门服务,确保书籍送到每一位医护人员家中。

05.jpg

  

 微信图片_20200305110320.jpg

 

   与此同时,团市委还组织志愿者到援鄂医护人员家中,看望慰问他们的家人,并与孩子进行一对一的学习辅导、沟通和玩耍。接下来,团市委将会继续加强服务,多种形式保障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305110326.jpg

 

微信图片_20200305110328.jpg

 

    团市委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团市委的志愿活动,能够帮助孩子们缓解焦虑、孤独、思亲的情绪,给孩子带去精神上的陪伴,同时进一步扩充他们的知识面,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下一步,团市委会对接少先队辅导员,通过网络方式,为还是小学阶段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线上学业辅导、精神陪伴等服务,同时组织心理疏导志愿者,依托 12355 热线、粤省事“青少年求助”小程序等平台,开设医护人员及家属专线,提供一对一心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