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兴宁市少先队员:小手拉大手,争做红领巾防疫小先锋!
浏览次数:2054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20-02-05 11:34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2020年的春节是个不一样的春节,因为有一个新词“新型冠状病毒”。它让我们不能和小伙伴们一起愉快的玩耍,不能去叔叔阿姨亲戚朋友家拜年,和同学们相聚的开学时间也要延迟。不过,它也让平时忙碌的爸爸妈妈能够好好在家陪陪我们,但是,还有一些小伙伴的爸爸妈妈却更忙了,他们是勇敢的医护人员,是奋斗在病毒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们,他们忙着帮助那些生病的人战胜这个新型冠状病毒。我们的国家也采取了多种措施努力制服它,我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目前我市已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例,防疫抗疫的紧迫形式刻不容缓。你可能通过电视、网络、或者在你们社区、村里也看到听到了关于防范它的宣传。在病毒疫情面前,任何人都不是独立的个体,绝不可以掉以轻心。

 

习近平爷爷在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中寄语我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最近,习近平爷爷又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享受爸爸妈妈、叔叔阿姨、学校政府时刻关怀惦记的同时,我们应当用实际行动配合防疫,在这场攻坚战中,小手拉大手,学做红领巾防疫小先锋。

 

少先队员们首先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护好自己,不聚会、不串门,然后可以做一名防范病毒的小宣传员、小监督员,一起战胜病毒,克服困难!同时,我们希望队员们,疫情在前,懂得感恩和友善。

 

    1、从新型肺炎发生以来,有很多医生护士警察都放弃了春节休假,战斗在岗位上;更有的主动提出申请,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投身到最危险的病毒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的英雄事迹值得我们学习,对他们的付出我们要心怀感恩,向他们敬礼致敬。
    2、许多党员叔叔阿姨,团员大哥哥姐姐不遗余力的宣传正确的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在后方组织社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共战疫情,这种社会共进的友善值得我们学习。
    3、出于疫情防控,武汉人民为抗击这种新型肺炎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和牺牲,他们是值得我们尊敬的。虽然为了防止病毒传播,我们的城镇、社区、村子对他们有了特殊的关注和限制,但是为武汉加油的心是不受限的。你们可以通过文字、图画、手抄报、小视频为身边的榜样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

少先队兴宁市工作委员会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