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新陂镇:团委助力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1123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9-12-06 10:52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宪法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上午,新陂镇联合博爱社工在圩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镇团委组织志愿者协助开展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地向往来赴圩的群众宣讲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等,引导群众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力、履行义务;同时,还向群众宣传了禁毒知识、“扫黑除恶”、邻里纠纷等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宪法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并对群众提出的各种涉法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引导他们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图片2.png

  

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共发放各类法制宣传资料和禁毒宣传纸巾、扫黑除恶环保袋等小礼品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3条。这次活动,切实为群众提供宪法、法律知识“盛宴”,使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建设“平安新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