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志愿活动
【国际志愿者日】梅州市公布一批获奖名单,看看都有谁?
浏览次数:1505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9-12-06 09:38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的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志愿服务事业制度化、常态化、社会化、专业化发展,树立、培育和宣传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梅州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民政局、市志愿者联合会决定授予李剑锋等10名个人为“梅州市最美志愿者”、“文明出行、平安全城”等11个项目为“梅州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梅州市公安局志愿者服务队等10个组织为“梅州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梅江区长沙镇墟镇社区等5个社区为“梅州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其中兴宁市共有2名个人3个项目1个社区获奖。

 

梅州市最美志愿者

  兴宁市阳光义工协会  刘英:她于2012年创建兴宁市阳光义工协会并担任会长。从启动“助学计划”开始走上志愿者之路,链接社会资源帮助山区贫困学子,截止至2019年6月,组织志愿者入户走访了1726户贫困学生家庭,结对资助学生达3402人次,累计发放助学金225.2万元。7年来,她负责组织、策划,服务贫困学生、孤残儿童、社区共融、关爱抗战老兵、青少年禁毒、交通安全、环保等各类公益活动,个人服务时数累计达8800多小时。

 

    兴宁市兴田街道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  蓝天宇:他,热心公益,志愿奉献。从2012年开始至今,累计不间断志愿服务时数已达2000小时以上,包括各种类型,不同人群,不同环境下的志愿服务项目,在广东省内不同的社会组织中担任志愿者,参加过各式各样的义工服务活动,例如留守儿童辅导、空巢老人陪伴、退伍老人探访、残疾人士服务、自闭症患儿服务、智障人士、白血病重症患儿陪伴、关怀露宿者、关注流浪猫狗等。坚持在课余学习、周末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多次在志愿服务项目和团队中担任骨干角色。
                                                             
                            梅州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兴宁市宁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远离烫烫小怪兽”预防儿童烧烫伤计划:我国每年约有2600万人发生不同程度的烧烫伤,其中儿童占30%以上,严重烧烫伤造成的残疾伴随其一生。“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项目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发起,宁江社工公益讲师团队负责梅州地区的科普宣讲,通过课堂教学、科学小实验、情景剧、儿歌等形式,为儿童普及生活中热液、火焰、电击、化学等意外伤害的预防与急救知识,让其学会正确的急救方法。共同参与推行儿童烧烫伤教育,让孩子有个不被烫伤的童年。
                                                         
                                                   
    兴宁市兴田街道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  老伙伴“赋”女行:随着社区老龄化的普遍,越来越多的社区老年群体,希望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发挥余热,奉献爱心。老伙伴“赋”女行项目由兴田街道社工站发起,组织社区老年妇女,通过怀旧分享、智能手机学习、太极舞蹈、帮扶探访等形式,为社区老伙伴们提供技能学习、生命教育、志愿服务的平台。让社区老伙伴们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步入晚年的老伙伴们找到发光发热的自己!                                                                     

 

兴宁市小鱼义工协会两张卡片的深情告白:山区贫困生较多,家庭收入低,生活品质差,学生面临失学、或体弱多病、或自卑。项目于2018年底启动,推行“千百十”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建设,建设富有效力千人党员志愿队伍,打造“党建志愿服务”品牌,通过“N对一”模式帮扶112个贫困学生家庭,重点帮扶10个典型特困家庭,建立一人一档四季一故事,以“党建+志愿者服务”的形式,开展服务170余场,助力脱贫攻坚,讲述党建引领聚合力,志愿服务帮扶贫困家庭实现脱贫的志愿故事。

 

 

梅州市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兴宁市合水镇合水社区:合水社区结合合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兴宁市合水镇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兴宁市合水镇足球协会,合水镇老人协会等各类社会组织,打造联众创新的社区管理模式,运用党建引领社工、社工带领志愿者、政社协力、多元参与,孵化与打造社区骨干志愿者,开展社区老年人照顾、残疾人康园服务、邻里志愿服务、社区参与议事和行动,营造社区互助氛围。

 

   恭喜以上获得荣誉的组织和个人!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