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竞赛圆满落下帷幕,大奖花落谁家?赶快来看看!
浏览次数:1239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9-11-27 08: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检验党员干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效,在全市掀起主题教育的学习高潮,兴宁市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竞赛活动。 

    活动由中共兴宁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兴宁市总工会、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兴宁市妇女联合会承办;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兴宁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兴宁市委党校,兴宁市广播电视台协办。

01.jpg

    11月22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在会展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伟强,市委主题教育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市广播电视台有关负责同志,及各镇(街道)党(工)委、市直各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02.jpg

    经过前期初赛,宁新街道、坭陂镇、市税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局、永和镇6个参赛队进入决赛,每支参赛队伍由3名队员组成,各队初始基本分为300分。 

    竞赛采取现场竞答形式,分为个人必答、精确书写、抢答、风险选分、加赛五个环节,题目包含了《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以及党史有关知识等内容。与初赛不同的是,决赛抢答环节增加了5道猜歌名题,歌曲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歌曲100首中抽取,难度系数加大。

03.jpg

个人必答、精确书写环节考验的是个人对知识的掌握水平。选手们个个思维敏捷,对答如流,台下也是掌声不断!

04.jpg

 

05.jpg

“战味”最浓的当属抢答环节,“抢答手”们紧紧握住抢答器,生怕因为自己慢半拍而错失答题良机。

06.jpg

 

07.jpg

08.jpg

风险选分环节,参赛选手的心理素质尤为关键,强强对决,勇者必胜。

09.jpg

 

10.jpg

11.jpg

赛点,出现三个参赛队同分争夺二等奖的局面,参赛队抽取命运的信封,现场气氛一度紧张!

12.jpg

    为了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竞赛还专门设置了评委组,遇到争议,评委组第一时间跟进裁定,确保活动有序进行。

13.jpg

 

    活动整场进展顺利,参赛队员机敏的抢答、严谨的表述,彰显了我市党员扎实深厚的理论知识、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永和镇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市卫生健康局代表队、宁新街道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市税务局代表队、坭陂镇代表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同时恭喜刘妙玲等八位参赛选手荣获优秀选手奖。

14.jpg

15.jpg

 

16.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伟强

为一等奖代表队颁发奖杯

17.jpg

市妇联主席邹燕锋为二等奖代表队颁发奖杯

18.jpg

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洁红为三等奖代表队颁发奖杯

19.jpg

 

20.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伟强

为优秀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竞赛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大家强化主题教育学习理念,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结合,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我市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 智慧兴宁”、打造梅州副中心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