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抵制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
——沐彬中学联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举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浏览次数:1263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9-10-28 11:06

    为了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构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沐彬中学联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攸佳宁教授研究生团队,分别于2019年10月15日和10月22日下午,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问卷调查和开设《向校园欺凌说“不”》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微信图片_20191024111814.jpg

    攸佳宁教授毕业于北大元培班,年仅35岁便被评为教授,近期受邀作为中国战队领队出席最强大脑节目。攸佳宁教授带领下的优秀团队中,有12名研究生,专注于研究青少年问题行为,在国际期刊发表过百余篇著作,在兼顾学术同时也做了许多实践活动,与全国各地中小学合作开办了各种讲座、团辅、心理课等多种心理教育活动,为沐彬中学师生授课的就是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攸佳宁教授研究生团队中的一员——张蒙丹老师

    讲座中,张蒙丹老师针对中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在张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积极思考、参与互动,在欢笑中学到用正确的方法面对校园欺凌,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最后,讲座在庄严的宣誓仪式中降下了帷幕。

微信图片_20191024111849.jpg

    此次“抵制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是沐彬中学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次讲座,青少年的对校园欺凌的自我防范能力得到了提高,为建设平安和谐的美好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