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团情视野
团省委传达学习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同志来粤调研有关要求
浏览次数:1491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9-10-09 09:25

    2019年9月27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19年第7次书记会,专题传达学习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同志来粤调研有关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团省委书记班子池志雄、梁均达、唐锐、潘剑勇同志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贺军科同志先后来到广州市第十六中学、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建设者之家、深圳市福田区石厦青年驿站、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等地调研团的基层建设工作,提出了有关工作要求,并与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就共青团工作深入交换意见,充分体现了团中央对广东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东各级团干部的关心爱护;贺军科同志来粤调研是推动广东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重大契机,贺军科同志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是广东共青团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工作的重要指导。

    会议强调,广东共青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贺军科同志来粤调研有关要求:一要大力提升少先队工作水平,将贺军科同志来粤调研有关要求充分融入少先队广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探索广东“智慧少先队”建设平台,拓展广东红领巾基金功能,打造符合少年儿童刚需的民生项目,着力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二要全面梳理并做强做优青年之家,制定出台全省青年之家建设的指导意见,整合优质资源做实青年联系与服务工作;三要大力促进粤港澳青年交流,推动三地青少年社团共享资源、共谋发展,提升服务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的水平,打造大湾区青年高峰论坛等权威高端青年交流平台,增强港澳青年对国家的认同感;四要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助力深圳聚集青年创新人才、创新共青团参与社会治理模式、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面向青年发挥“两个窗口”作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