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团情视野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次数:1370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9-09-25 09:07

    2019年9月19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19年第6次书记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省委书记班子池志雄、梁均达、唐锐、潘剑勇同志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梁均达同志作主题发言,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并结合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展研讨。

    会议由池志雄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3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唐锐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由潘剑勇同志领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中攻坚克难案例》“精准把握时度效,提升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水平”。

    会议认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领导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们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斗争精神是一种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是政治上对党忠诚的表现;互联网是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最前沿,深入开展网上舆论斗争,在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共青团干部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斗争精神内化为干部品格和特质,坚持不懈奋斗、敢于攻坚克难;二要深刻把握当前斗争形势,切实发挥好生力军、突击队的作用,增强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面对急难险重工作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三要聚焦青少年意识形态主战场,从细微处、身边事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实践中磨练提升斗争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