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情系家乡 筑梦兴宁】兴宁市举办机关青年与高校学生交流座谈会
浏览次数:2935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9-08-14 08:4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我市广大青年人才围绕我市党政工作大局,助力我市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新格局,动员号召高校人才返乡就业,8月9日,团市委联合市税务局举办了“情系家乡 筑梦兴宁”2019年兴宁市机关青年与高校学生交流座谈会,兴宁市税务局副局长何坤文、团市委副书记罗学宏、兴宁市鸿惠医院董事长何权霖、广东明珠董事李杏、市机关单位青年代表、15所高校学生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0814084127.jpg

(团市委副书记罗学宏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814084300.jpg微信图片_20190814084257.jpg

会议首先由机关青年代表介绍自身职业。

 

                        微信图片_20190814084304.jpg微信图片_20190814084306.jpg

                        微信图片_20190814084310.jpg微信图片_20190814084313.jpg

 

 

    随后,特邀嘉宾广东明珠董事李杏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勉励大学生要珍惜校园生活,做好职业规划,努力提升自我。市机关单位青年代表针对当前就业形势,鼓励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珍惜机遇,在学习实践中提高综合素质;期望青年学生力戒浮躁情绪,克服功利主义,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号召青年学生要热爱家乡,坚定回馈家乡、感恩故里的理想信念,为家乡发展献出自己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814084317.jpg

 

 

    返乡高校学生代表何杨媚表示,作为大学生要以学习为第一要务,合理利用大学时间,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做好职业规划,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家乡、为社会多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814084321.jpg

 

 

    会议期间,高校学生积极发言,畅谈理想,勇于提出疑问,机关青年代表积极耐心地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推心置腹地与学生们进行经验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814084327.jpg

 

 

    团市委副书记罗学宏对高校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坚持党的领导重大意义;二是珍惜机遇,奋力在学习实践中提高能力素质;三是凝心聚力,鼓励青年返乡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微信图片_20190814084330.jpg

 

 

    会议最后,兴宁市税务局副局长何坤文从三个方面交流返乡就业的体会,一是当下广大高校青年回乡创业就业有了更好的前景;二是当下广大高校青年回乡创业就业有了更好的环境;三是当下税务部门为广大高校青年回乡创业就业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条件。并对在场的高校学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壮志,勇做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