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服务青年】您身边的共青团——兴宁新增四家市级“青年之家”
浏览次数:1354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9-07-15 11:35

    “青年之家”综合性服务平台是团组织使用管理的公益性、综合性服务场所,是团员青年身边的共青团门店。近期,共青团兴宁市委与阳光社工、小鱼义工、樊登读书会(兴宁)和永泰书咖分别合作共建了“青年之家”,旨在共同探索服务青年新模式,打造服务青年最后一公里的“兴宁样板”。下面就让团团带您走进四家青年之家。

 

阳光社工·“青年之家”

小鱼义工·“青年之家”

樊登读书会(兴宁)·“青年之家”

永泰书咖·“青年之家”

    1
    阳光社工·“青年之家”

    阳光社工“青年之家”是由阳光社工联合团市委、市人民检察院以未成年人帮教为主的“门店”,引入专业常驻社工,开展未成年人的心理疏导、社会调查和阳光帮教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715113438.jpg

 

微信图片_20190715113540.jpg]

     2
    小鱼义工·“青年之家”

    小鱼义工·“青年之家”致力于成为团结、凝聚、联系和服务青少年的纽带,将打造一个青年学习、娱乐、活动的重要场所,目前配合团市委召集组织青年在创文创卫和扶贫助学行动中发挥青年志愿者队伍的示范带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715113552.jpg

     3
    樊登读书会(兴宁)·“青年之家”

    樊登读书会(兴宁)·“青年之家”的目标是通过提供视频、音频、图文等形式的多样阅读方式,开展线上线下读书分享活动,帮助团员青年养成阅读习惯,计划每周举办一场读书沙龙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15113556.jpg

 

微信图片_20190715113600.jpg

     4
    永泰书咖·“青年之家”

    永泰书咖·“青年之家”全面服务兴宁地区的学生及互联网、电商创业者,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读书交友场所、创业咖啡、共享会议室和创业沙龙等资源共享空间。其专注于素质教育产业、以教育创业项目、高新科技技术孵化的基地。共有20多家合作单位,设有公立图书馆,拥有图书数千册。“互联网+双创”打造新型众创空间,打造成为“大众创业舞台,万众创新摇篮”,让创新更加充满活动,让创业变得更加简单。

 

微信图片_20190715113603.jpg

 

微信图片_201907151136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