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2019年扶助特困学生 上大学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2102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9-07-15 10:27

各县(市、区)团委:

    2019年大学生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我市今年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活动的顺利开展,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工作的通知》(团梅市联〔2019〕9号),请各县(市、区)团委注意做好如下几项工作:

    一、安排专人负责开展扶困助学相关工作

    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工作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实施《十项民心工程》的要求之一,也是我市共青团工作的重点品牌工作。请各县(市、区)团委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并于7月5日前将负责同志的姓名、职务和联系方式报团市委办公室备案。希望各单位负责同志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加强宣传,深入对本地区2019年特困生考取大学情况的掌握,严格按照扶助对象的确认原则、条件和程序,做好特困生的调查摸底和办理申报工作。

    二、做好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宣传工作

    为在社会上广泛掀起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的热潮,营造支持青少年成长发展的氛围,请各县(市、区)团委积极做好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宣传报道工作,注重对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 并于7月26前推荐3名品学兼优的典型(需了解其是否自愿接受采访)至团市委办公室,并认真做好解释工作,消除家长、学生的顾虑(接受采访报道的优先扶助)。如有捐款大额的个人或单位愿意接受采访报道的都可以向团市委推荐。

    三、做好助学金申请学生情况审核及汇总工作

    今年助学申请时间截止到7月31日,请各县(市、区)团委一是积极与当地民政部门联系核实学生情况,开展好对每一个扶助对象家庭情况的走访核查,并拍摄相关走访照片存档;二是按照分配参考数(详见附件1)做好特困学生助学金名单确定和汇总表(详见附件2)的录入工作,并将汇总表电子于8月5日前发送至助学邮箱188075366000@163.com。

    四、面向全部特困学生接受助学申请

    在接收特困学生扶助金申请时,请负责同志做好解说引导工作,现场申请需提交助学申请需提供如下相关证明材料: 1、梅州市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扶助金申请表; 2、学生本人的身份证及接收助学金银行卡的复印件; 3、本人近期免冠一寸照片两张(黑白或彩色均可); 4、高考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 5、家庭贫困户、低保户、特困救助、残疾证明、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原件及复印件,或村委会以上出具贫困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同时可引导符合基本条件的学生采用线上申请的途径:用手机微信搜索并关注“梅州青年薪火公益”公众号,进入公众号后点击“帮我”栏目中的“助学申请”进行填写申请人详细资料,并上传个人照、家庭环境照片等,填写完毕确认无误后提交。务必使特困学生了解资助金申请和审批的过程,特别要提醒特困学生注意防止不法人员冒充工作人员收取手续费的情况。

    五、做好往年受助学生继续资助申请工作

    今年将继续扶助往年市扶助特困学生中家庭仍然贫困确需继续扶助的给予一定资助。请各县(市、区)团委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和走访核实工作,并在8月5日前将汇总名单和申请表报送至梅州青年薪火公益邮箱。

    请各县(市、区)团委接通知后,迅速按照通知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同时将通知尽快转发到各镇(街道办)团委,并督促做好相关工作,让特困的优秀学生得到及时资助,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特困生不因学费问题而辍学。

 

    联 系 人:黄卓藩、郑 萍

    联系电话: 2254110、18807536600

    邮    箱:18807536600@163.com

 

附件:1、2019年梅州市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名额分配参考数;

2、填写《梅州市扶助特困学生上大学扶助金申请表》须知;

3、梅州青年薪火公益助学申请后台审批操作流程;

4、继续资助往年受助学生读大学申请表;

5、2019年梅州市特困学生上大学助学金申请学生名单汇总表。

 

 

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

2019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