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兴宁市举办“6•3”虎门销烟纪念日禁毒宣传活动,千名团员青年集中宣誓
浏览次数:1640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9-06-04 09:45

1839年至今,

已经是6.3虎门销烟的180个年头了,

朋友们,

让我们以生命的名义,

铭记虎门销烟精神,

对毒品说

 

不!

    6月3日,在虎门销烟180周年纪念日,由兴宁市禁毒委员会、兴田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共同协办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兴宁市“6·3”虎门销烟纪念日禁毒宣传活动在兴民中学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613154806.jpg

 

    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学伟,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罗洪波,兴田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石秀芳,市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刘永宁及市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有关领导,禁毒志愿者、团员青年共一千多人参加活动,活动启动仪式由团市委副书记王超宙主持。

    活动主会场,现场嘉宾共同参与2019兴宁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613154825.jpg

    刘学伟表示,省委、省政府部署实施“全民禁毒工程”以来,全市各级禁毒部门始终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置于禁毒工作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真正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秉承健康人生理念,创造绿色无毒生活,从源头上解决毒品问题。以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为目标,全力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全面提升毒品预防教育和禁毒宣传工作水平。

 

微信图片_20190613154827.jpg

 

    罗洪波强调:兴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市禁毒委带领各级各部门强化禁毒责任担当,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毒品问题,全力构建全民禁毒工作格局,为推动全市毒情形势好转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为动力,进一步增强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地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建设。举办“6·3”虎门销烟纪念日禁毒宣传活动,目的是呼吁全市各级党政和禁毒部门、社会各界、广大群众、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牢记嘱托,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凝聚全社会的力量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建设,全力构建全民参与的毒品治理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190613154837.jpg

兴田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石秀芳向兴民中学学生发起倡议:健康人生,远离毒品。

 

微信图片_20190613154942.jpg

团市委学少部长董学廉进行领誓

 

微信图片_20190613154946.jpg

进行禁毒签名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613154949.jpg

 

微信图片_20190613154952.jpg

 

    活动现场还进行禁毒展板展示、模拟毒品展示、禁毒知识抢答和禁毒互动体验游戏,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集中宣传讲解了《禁毒法》、《戒毒条例》等法律法规,并就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及毒品的预防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宣传活动主题明确、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有效地普及了禁毒的法律法规,增强了青少年参与禁毒、抵制毒品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613154955.jpg

 

 

微信图片_20190613155004.jpg

 

 

 

微信图片_20190613155001.jpg

 

 

微信图片_20190613154958.jpg

毒品就像恶魔

一旦染上

就等于同恶魔打交道

朋友们,

还等什么!

行动起来!!

让我们携手同行

对毒品说不!

不做青春的“毒”行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