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命脉工程”相关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2702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9-06-06 09:04

各镇(街)团(工)委、中学(中职)团委、市直有关单位团组织:

    根据团省委印发《2019年广东共青团基层建设“命脉工 程”工作考核细则》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就今年如何做好相关工作做如下部署安排,请严格贯彻落实。

    一、关于团组织无团干问题

    6月底前,各单位对辖区内已在智慧团建系统搭建的团组织无团干情况进行摸查核实并整改完善,全面消灭“无团干”现象。在前期录入团干部资料工作基础上,查漏补缺,把未录入团干部录入系统,并检查录入团干部资料是否准确,如有团干调整请及时修正,并督促团干部入驻移动端及以团员身份在线报到。

    二、关于基础团务业务响应率

    通过“智慧团建”系统,核查“报到待审核”“修改资料待审核”“组织关系转接待审核”“团员奖惩录入待审核”等情况,根据操作指引尽快按实审核完成,以上业务均需各级团组织管理员在每星期一、星期四定期登录系统完成审核,各级团组织和团干务必重视,确保及时响应率不低于60%。

    三、关于团员报到

    各中学(中职)团委于6月10日前,完成2017年、2018年度发展团员系统上无编号或者编号填写不规范等问题整改,及时督导2019年新发展团员在系统中向团组织报到的工作,必须在团支部大会通过之日起一个月内完成团员报到工作,按要求录入团员编号,确保“号号有着落,人人进系统”。如在落实团员发展编号过程中,发现有编号占用的情况,可以联系团市委组织部查询。

    同时,做好团员登记台账。各中学(中职)团委每年新发展团员要有一本明白账,2017、2018、2019年新发展团员“智慧团建”系统录入率达到100%,并建立数据库和花名册(花名册应有团员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入团时间,团员编号等信息),报上一级团组织备查。

    四、关于组织关系转接。各级团组织严格贯彻执行《关 于做好2019年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和规范管理工作的 通知》(团粤办发〔2019〕18号)有关要求,做好宣传部署, 抓好贯彻落实。要摸清毕业生团员人数,毕业前加强毕业生 团员教育,强化团员意识、团章意识教育,督促按实际及时 转接组织关系。团组织及时、严肃、认真审核团员的组织关 系转接申请流程,审核团员转出、转入申请必须实事求是,转出团组织尤其要把好团员去向关,转入团组织要慎重使用退回功能。9月30日前,全市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应转尽转。

    五、关于团费收缴

    各级团组织对系统中超过三个月未交纳团费的团员,尤其是对已连续五个月未交纳团费的团员,要及时、充分、全面将警示和教育不折不扣做到位,确保每月按时交费率不低于85%,连续6个月欠交团费率不高于1%。要严格按照《关于做好失联团员核查认定和组织处置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失联团员核查认定和组织处置工作。

    六、关于志愿活动

    各级团组织要积极增强团员先进性,推动团干团员在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也称“i志愿)成为注册志愿者〔注册率争取90%以上,其中新团员需同时注册成为志愿者(每年6月底前完成,由学校团委负责推动)〕,提升团员注册志愿者人均服务时长(年平均服务次数不低于3次、服务时长不低于8小时),重点围绕扶贫济困、帮孤助残、生态建设、抢险救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领域开展服务,发挥团干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团员光荣感和社会的责任感。

 

 

                          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

                           2019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