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立德树人 铸魂育人】兴宁市召开青少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会
浏览次数:1102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9-05-31 16:50

    5月28日,兴宁市青少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会在会展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何志平出席并发表讲话,市教育局、团市委负责同志,各中小校分管德育副校长、中学团委书记、小学少先队大(总)队辅导员共计1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王超宙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603104237.jpg

 

    会议首先由市教育局局长罗丽思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对兴宁青少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603104327.jpg

 

    紧接着乡镇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和中学德育工作者代表就思想政治理论课开展情况作了发言。

    会上,市委副书记何志平作了讲话,他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思政课教学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着力抓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夯实思政教育师资基础;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着力加强党的领导,为办好教育提供根本保障。一线教育工作者要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八个统一”要求,全面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循序渐进,务求实效,真正让思政课入耳入脑入心。 

 

    何志平强调,思政课“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各学校负责人也要做好表率,每学期都要带头上好思政公开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认真抓好思政课教学,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603104330.jpg

  

微信图片_20190603104333.jpg

 

会议还组织聆听了青少年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示范教学。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