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兴宁多彩队日活动欢庆“六一”
浏览次数:1375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9-06-03 09:35

六一儿童节快乐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为使我市的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节日,并进一步引导我市少年儿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兴宁各少先队组织和志愿者组织积极响应团市委、市少工委的号召,在“六一”期间集中开展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少先队日活动,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以增强广大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团市委、少年宫

    6月1日上午,兴宁市举行第十一届“挑战自我展风采,快乐童年过六一”亲子游园活动,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少年宫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开幕式,活动共吸引了4千多名学生和家长参加。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积极参与,兴致勃勃地参加着自己喜欢的项目,孩子们在游园活动中陶冶了情操、获取了知识、培养了能力,培育了积极向上的精神及欢乐和谐的风貌。

    活动中,团市委还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宣传活动,并向家长和学生们发放了禁毒宣传小册,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629.jpg

 

合水学校

    5月30日下午,“童心向党 歌颂祖国”少先队合唱比赛在合水学校举行,此次活动由团市委指导、合水学校主办,团市委、合水镇团委及该校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共有18个少先队中队参加了比赛。 

    活动前,团市委等相关负责人为贫困学子捐赠了书包和学习用具,并鼓励少先队员要自律自强,刻苦学习,做到心中有榜样,用实际行动为少先队增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710.jpg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714.jpg

 

市第一小学

    5月31日下午,兴宁市第一小学隆重举行庆“六一”暨第六届艺术节。此次活动分“队旗飘飘我成长”、“翰墨飘香溢校园”和“载歌载舞展风采”三大板块,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这是充分展示自我的一个大舞台,执著的梦想与不懈的追求从这里起航,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全校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时代风采,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722.jpg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725.jpg

 

佛岭小学

    为迎接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佛岭小学在六一前夕开展了少先队中队红歌歌唱比赛、班际篮球赛和师生书画展。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729.jpg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737.jpg

  

齐昌小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兴宁市齐昌小学组织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743.jpg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746.jpg

 

宁塘中心小学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宁塘中心小学开展了“爱心之家”礼品发放仪式, 给留守儿童带来了节日的问候和儿童节礼物。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750.jpg

坪洋金坑小学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5月31日上午,坪洋金坑小学举行“铭记光辉历史, 重走红军路”的思政课实践活动,让少先队员们在活动过程中能够体会红军生活的艰辛和学习红军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少先队员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高尚的爱国情操,努力学习,为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804.jpg

 

大坪中心小学

    爱心点燃希望,真情传递温暖。六一前夕,大坪中心小学捐款慰问身患重病的少先队员丘梓婷同学。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807.jpg

 

水西学校

    水西学校于2019年5月30日下午举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暨一年级入队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811.jpg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814.jpg

 

兴城中心小学

    2019年5月29日,在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兴城中心小学举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暨一年级入队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818.jpg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820.jpg

 

新陂中心小学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兴宁市新陂中心小学举行了少先队入队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823.jpg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825.jpg

 

罗岗中心小学

    六一前夕,罗岗中心小学举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828.jpg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831.jpg

 

汉芬小学

    5月30日上午,汉芬小学篮球场上队旗飘扬、队歌嘹亮,“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暨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834.jpg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838.jpg

 

龙田中心小学

    5月28日早上,龙田中心小学在教学楼前举行了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一年级的学生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846.jpg

 

坭陂中心小学

    2019年5月30日下午,坭陂中心小学举行了主题为“我入队,我光荣”的一年级学生入队仪式。在火红的队旗下,学校330名学生系上了红领巾,幸福地加入了光荣的少先队组织,同时举行了国学朗诵比赛。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850.jpg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853.jpg

 

第二小学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少年儿童之自己的节日,为让学生过一个有意义又难忘的“六一”节,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兴宁市第二小学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的游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858.jpg

 

水口中心小学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水口小学举行快乐六一运动会及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901.jpg

 

岗背中心小学

    在“六一”来临之际,兴宁市岗背中心小学举办了以“欢乐童年,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庆“六一”文艺汇演暨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在文艺汇演上,全体小朋友载歌载舞,充分展现了孩子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飞扬的梦想。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905.jpg 

坪洋中心小学

    为了活跃学校的氛围,丰富少年儿童的生活,坪洋中心小学在2019年5月30日上午,通过开展“六·一”文艺汇演活动,让学生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集体合作的快乐,体现一种积极向上、热爱学习、热爱校园、热爱生活的情感,欢度一个有意义、同时能令人回味的儿童节。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910.jpg

  

黄槐中心小学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 5月28日下午,在黄槐中心小学统一布置下,由少先队大队部组织教师志愿者和五(1)、五(2)中队和“口风琴兴趣班”的少先队员,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到黄槐镇敬老院进行“敬老爱老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915.jpg

 

宁中中心小学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使全体学生过一个充实而又有意义的节日。兴宁市宁中中心小学举行“庆六一”游园活动。本次活动丰富多彩,有益智性的猜字谜;有趣味性的盲人画鼻子、吹乒乓球、指手画脚等等。学生们都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之中,大家玩得兴高采烈,师生共同享受着节日的快乐。相信这个“六一”将为学生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919.jpg

 

兴城学校

    “梦想起航,童心飞扬”,在这鲜花盛开的季节里,兴宁市兴城学校(第三中学)于5月28日下午在阶梯教室举行了庆“六一”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922.jpg

 

坜陂中心小学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坜陂中心小学举行庆“六·一”“我和我的祖国”朗诵比赛。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925.jpg

 

罗浮镇团委

    六一儿童节前夕,罗浮镇团委联合镇妇联共同组织志愿者到中坑小学开展“献爱心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为主题的儿童节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928.jpg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931.jpg

 

阳光义工

    六一节期间,兴宁市阳光义工协会组织志愿者为10位留守儿童实现了他们心中的微心愿,孩子们想要的课外书籍、球鞋、新衣服、画笔、围棋、学习文具、体育用品等,都一一得到满足。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934.jpg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938.jpg

 

蓝天社工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兴宁市蓝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试点村六年级的孩子们,举办“最美六一,迎接青春”主题活动。活动以游戏、手工活动为主要形式,孩子们自己动手,用彩纸、花枝等材料,胶枪、固体胶等工具辅助,为自己的童年、自己的青春做一束多彩的花束,鼓励孩子们,以后不管人生有多少困难,生活都是充满着色彩的,要想办法去解决一切难题。

 

微信图片_20190603093942.jpg

 

我们是新时代的儿童,

在党的怀抱里,

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纯真,不是外在而是内在

童心,不是心灵而是心态

幸福,不是物质而是感受

儿童节

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然后也祝我们的大朋友们

永远像孩子们一般

拥有纯真童心

幸福相伴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