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合水学校:举行“红领巾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主题活动暨一年级入队仪式
浏览次数:1115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9-05-29 10:36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合水学校举行了“红领巾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主题活动暨一年级学生入队仪式,一年级153位小朋友光荣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

 

图片1.png

 

    为增强广大少先队员的组织意识和爱国情结,全校师生于5月20日在学校操场上集会,隆重举行了新队员的入队仪式。准备入队的一年级学生都面带笑容,怀揣着欣喜与激动。在飘扬的红旗下,激昂的出旗曲中,他们精神饱满,眼神坚定,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仪式上,少先队中队辅导员张媚老师宣布了153名新生入队名单,由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为他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当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胸前飘起时,新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自豪。接着新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表示他们决心听从党的教导,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图片2.png

 

图片3.png

 

 

    紧接着,由学校刘辉荣副校长宣读成立新中队,聘用中队辅导员名单。中队辅导员从大队辅导员刘雄新老师手中接过了鲜艳的队旗,队旗在阳光的照耀下鲜艳夺目。

 

图片4.png

 

    最后由合水学校党支部书记杨彬校长讲话。他向全体新入队的队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体队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全体队员要爱惜红领巾,坚持佩戴好红领巾;要恪守誓言,严格要求;要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努力学习,好好锻炼;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少年,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文明的行为为学校争光,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本次活动通过庄严的仪式让孩子们加入到少先队中,孩子们受到了良好的熏陶。活动不仅扩大少先队组织,提升了少先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同时也让孩子们明确了少年先锋队的崇高意义,提高了组织觉悟和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