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普法宣传】兴宁市举行“宪法在我心中”主题宣讲活动,近500名团员青年参加
浏览次数:1013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9-05-20 15:01

    5月17日上午,广东省万场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之“宪法教育大课堂”——宪法在我心中主题宣讲活动在兴宁市华侨中学举行。兴宁市法治副校长、律师、普法宣讲团成员、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华侨中学500多名团员青年齐聚一堂,共享了一场高水平的“法治盛宴”。

 

微信图片_20190520150118.jpg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指导,市普法办公室、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主办。来自梅州市普法宣讲团的两位讲师从中学生的实际出发,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在场师生普及宪法知识。课堂上还设置了互动环节,通过趣味性十足的法治小游戏,让学生们进一步加深对宪法的印象,感悟到“宪法就在我们身边”。讲课通俗易懂、生动形象,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1.jpg

 

2.jpg

 

    活动中,团市委还在校园内开展了禁毒知识宣传以及12355平台宣传活动,通过解读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及趣味问答的方式,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积极参与。

 

3.jpg

 

4.jpg

 

5.jpg

  

    讲课结束后,主办方向师生们派发了500多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小册子,同时还发放了500多份“宪法在我心中”法治宣传进校园——“宪法教育大课堂”的调查问卷。活动现场还公布了“普法小天使”评选结果并进行了颁奖。活动结束后,在场领导和师生们纷纷在“宪法在我心中”的主题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6.jpg

 

7.jpg

 

    通过此次主题宣讲活动,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性,增强了他们的宪法意识和国家意识,营造了青少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