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纪念百年五四】兴宁市举行新团员集中入团示范仪式
浏览次数:1926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9-04-18 16:17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规范发展团员工作, 增强中学生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中学生志存高远、刻苦学习、锻炼意志,4月16日上午,兴宁市新团员集中入团示范仪式在兴宁市第一中学举行。兴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姚智超出席并发表讲话,团市委、市教育局、市第一中学相关负责人,全市各中学(中职)团委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共400多人参加了本次入团示范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418161821.jpg

 

 

微信图片_20190418161827.jpg

 

 团市委负责人宣读了新团员代表名单,他们分别来自兴宁一中、田家炳中学、兴民中学和沐彬中学。兴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姚智超等领导向新团员代表颁发了团章、团员证和团徽。

 

微信图片_20190418161833.jpg

 

随后,新团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进行郑重宣誓。

 

微信图片_20190418161839.jpg

 

入团介绍人代表刘瑞煌同学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

 

微信图片_20190418161844.jpg

 

新团员代表谢广瑛同学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应对自己成为一名共青团员而感到自豪,在学习上起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完善自我;在生活中,吃苦耐劳,乐于助人,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微信图片_20190418161849.jpg

 

随后,老团员代表罗晓燕同学发言,她表示作为老团员,应继续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共产主义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190418161854.jpg

 

市第一中学校长张远明对此次新团员入团表示祝贺,并要求同学们要时刻谨记自己的团员身份,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努力学习,带头倡导良好的社会风气,为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418161858.jpg

 

市委常委、副市长姚智超在入团仪式上肯定了各学校对于团工作的重视和付出,并对新团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牢记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立德修身,提升道德修养;三是加强学习,提高综合本领。作为青年团员,要时刻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并寄语全体共青团员要珍惜青春,努力奋斗,为健康成长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