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坜陂中心小学:开展“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主题班会。
浏览次数:858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9-04-08 10:04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化“感恩”教育,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先烈们的艰苦创业,奋斗不息的精神。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坜陂中心小学各班班主任于4月1日下午利用班会课举行“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主题班会。

 

图片1.png

 

 

    各班班主任课前都分别准备好了多媒体课件,充分利用网络、资料、视频等方式给学生普及知识。有的班级从清明节的来历、习俗和介绍英烈们的英雄事迹来进行讲授,有的班级则采用了学生讨论、讲故事、分享自己怎样过清明节等形式,还有的班级则就近段时间与清明节祭祀有关的新闻来畅所欲言,班会活动的形式丰富多样,让传统的节日也添上了一丝时代感,更让本次的主题活动变得既生动又具教育意义。

 

图片2.png

 

 

    本次班队主题活动的开展,加深学生对传统节日的认同,也为学生在潜移默化中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在活动上,班主任还教育学生要注意清明祭祀出行的交通安全,特别强调要增强自身的防山火等方面的安全意识。教育学生清明节祭祖上坟时,要采取文明简约的方式,做到不玩火,不燃放鞭炮,禁止携带火种上山游玩。一旦发现火灾,要及时报警,未成年人不得参与扑火和救火等。

 

图片3.png

 

图片4.png

 

  通过清明节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宣传了健康文明的清明文化,给学生上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学生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珍惜今天的生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