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田家炳中学:缅怀革命先烈,发扬优良传统
——田家炳中学学生会志愿者到神光山参加祭拜英烈暨志愿活动
浏览次数:1228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9-04-02 16:55

    为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3月31日上午,兴宁市田家炳中学团委组织学生会102位志愿者,来到神光山参加祭拜英烈暨志愿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02165258.jpg

 

    早上八点半,同学们穿着代表炳中学生会志愿者的红马甲坐上专车,来到了神光山烈士墓前,在学校团委书记刘爱兰老师的主持下,同学们在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了敬礼、学生代表献花、默哀、集体宣誓、扫墓等活动,以此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景仰,寄托自己对革命先驱们的哀思。现场气氛庄严肃穆。集体宣誓词:缅怀先烈,学习英雄,继承遗志,发扬传统;不怕困难,勤奋学习,坚强生活,自立社会。字字铿锵有力,让同学们热血沸腾,感慨万分。随后志愿者们怀着真诚的心,仔细认真地进行了扫墓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02164515.jpg

 

微信图片_20190402164715.jpg

 

    10点整,扫墓活动结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创文创卫活动,志愿者们一路登山,拿着扫帚,簸箕,戴着一次性手套,认真细致的沿途清理了山上的残枝落叶及果皮纸屑等垃圾。两旁的绿荫与志愿者们的红马甲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一些游客看到学生们环保清洁活动时不怕苦不怕累,也受到感染,主动帮忙一起清理,这让志愿者们感触颇深,也为自己能带动人们的环保意识感到非常开心,干得愈发起劲了。学生们的志愿精神也得到广大群众的赞不绝口,纷纷举起手机拍下这感人的一幕幕。

 

微信图片_20190402165044.jpg

 

    沿途而上,到了神光山体育场,同学们圆满完成了清理任务,也感到有些累了,便索性围成一个圈坐着,举行了团队拓展活动。学生会八个部门各自表演了节目,有合唱,独唱,街舞等,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欢呼连连。

 

微信图片_20190402165049.jpg

 

    这次神光山祭拜英烈暨志愿活动,让同学们更加珍惜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叹大自然之美,环境保护之重。同时让同学们经受了一次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洗礼,缅怀是为了铭记,铭记是为了照亮前行的路途。同学们将深深铭记:天下兴亡,我的责任,祖国繁荣富强,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