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团讯直播】携手共建,让雷锋精神永传扬!
浏览次数:1281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9-03-06 09:07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充分展现新时期消防官兵的精神风貌,同时展示消防官兵队伍转隶升级后的新形象、新风采,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1日下午,兴宁团市委组织部分团干来到兴宁市消防中队营区,与消防官兵共同开展学雷锋共建活动。

    在市消防中队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分别参观了消防器材库,图书馆,荣誉室以及平时进行消防演练的训练塔。

 

                 1.jpg2.jpg

 

试穿救援服

 

5.jpg

荣誉室

 

6.jpg

   

     随后,消防中队指战员为大家演示了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以及讲解对遇到突发性火灾事故时的应急处理。

 

                   7.jpg8.jpg

使用灭火器灭火

 

9.jpg10.jpg

关掉正在燃烧的煤气瓶

 

    灭火器使用 

    1.使用前先将灭火器上下摇晃两至三次 

    2.拔去灭火器上的保险栓

    3.与起火点保持3至5米距离

    4.站在上风口,将灭火器对准火源根部按压直至灭火。

 

    关掉正在燃烧的煤气瓶

    1.将湿抹布缠绕整个手掌,确保手掌没有外露 

    2.站在火源相反方向,迅速关掉阀门

    3.开窗通风

注意注意!!! 

遇事千万不要慌张,

冷静处理,

报警是第一选择哦~~~

 

     全体人员还在红门舞台前一起奏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用青春的歌声弘扬雷锋精神,发挥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1.jpg

 

    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十足,参与人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消防官兵的营区生活,学习了基础的应急救护技能,感受到消防官兵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增进了消防官兵与团干们之间的友谊。

 

12.jpg

三月春风处处暖 

雷锋精神代代传

 

    通过此次活动,团干们进一步学习了雷锋精神,强化了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兴宁团市委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开展好接下来的兴宁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共同建设美好和谐兴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