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团青喜讯】厉害了我的同学!兴宁市罗焕林同学被评为全国“最美中学生”!
浏览次数:4458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9-02-15 15:43

好消息!好消息!

兴宁市罗焕林同学喜获“国家级”荣誉

 

  近日,由团中央有关部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寻访2018年度‘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活动结果正式揭晓。来自兴宁市兴民中学高三(2)班的罗焕林同学在此次活动中获得了“最美中学生”的荣誉称号,也是梅州唯一一个获得该荣誉的同学!

    此项活动于2018年6月启动,面向全国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寻访一批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技术技能、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的、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中学生”和“最美中职生”。

荣誉来之不易

为兴宁少年点赞!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

我们兴宁的这位“最美中学生”吧~

 

微信图片_20190215152452.jpg

 

罗焕林

 

  罗焕林,共青团员,现就读于兴宁市兴民中学高三(2)班,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和兴宁市志愿者联合会中学部兴民中队负责人,在这期间,荣获了“优秀志愿者”“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这些荣誉赋予他巨大的动力,激励他继续参加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215152553.jpg

左起第三为罗焕林

 

  他于2016年10月加入兴宁市志愿者联合会中学部兴民中队,在组织的带领下,相继参加了“养老院探望”、“春节神光山活动”、“春节交通志愿者活动”等志愿服务。2017年上半年,经重重考验,他当选为兴宁市志愿者联合会中学部兴民中队的负责人之一,作为负责人,在团市委的指导下,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服务宗旨,以“传播爱心、传递文明、奉献社会,完善自我”为行动口号,组织中队志愿者参加环保,敬老院探访等各类志愿活动,进一步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树立中学生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在过去的时间里,他参加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14余次,累计志愿时长81小时。

 

微信图片_20190215152709.jpg

第二排右起第二为罗焕林

   

  在志愿服务中,他记忆最深的就是在暑假中做交通志愿者。在活动过程中,他积极学习交通安全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协助交警指挥交通和发放宣传资料,并引导群众有序停放机动车辆;寒假期间,正值春运返乡高峰期,乘客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他和志愿者前往汽车总站,主动为乘客提供帮助;他说,当完成任务准备离开时,乘客都会微笑着对他们说:“谢谢!”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字,但觉得自己所做出的贡献都是值得的。短短的几天时间里,虽然身体感到十分的疲惫,但是想想自己所做出的贡献总会感到很值得,在帮助人们的同时收获一个个微笑,那是广大群众对他们工作态度的肯定与鼓励。

 

微信图片_20190215152807.jpg

 

  他是一群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一群青年志愿者有组织有纪律的在社区清捡垃圾,协力为社区带来整洁;一群青年志愿者携爱心带文明去到空巢老人家里为他们送温暖;一群青年志愿者守规则明事理的坚守在维护交通的志愿者工作的岗位上。

 

微信图片_20190215152841.jpg

 

  参加志愿活动一年来,他认为奉献是一种真诚自愿的付出行为,是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是美好的人生追求。作为青年志愿者,他积极努力将爱心传递下去,同时也会带动更多的志愿者,传递爱心,关爱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