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志愿服务】南粤志愿服务督导一行来兴调研志愿服务工作
浏览次数:2141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9-01-25 09:43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规范社会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和“创文”“创卫”工作,为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打造梅州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1月19日,团市委邀请南粤志愿服务督导邵振刚一行来兴调研指导。

    在兴期间,邵振刚一行先后深入龙田镇、宁新街道佛岭居委、福兴街道兴南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等地方调研指导工作。

 

0.jpg

 

    上午,邵振刚一行前往龙田镇金星村、龙盘村实地走访调研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工作,龙田镇党委书记曾小芬、团市委书记彭燕妮等陪同调研。

                      1.jpg2.jpg

                      3.jpg4.jpg

 

    随后,在龙田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乡村志愿服务队座谈会”。会上,龙田镇党委副书记曾晓波详细介绍了龙田镇乡村振兴基本情况,龙田镇党委委员、团委书记王龙就本镇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工作作了全面汇报,邵振刚根据实地考察的了解,建议龙田镇要善于结对我市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组织,结合本地“花灯”文化特色,通过招募、培育“花灯”志愿讲解员,设立志愿服务站,打造特色乡村志愿服务项目,助力乡村旅游快速发展。

 

5.jpg

 

    下午,邵振刚一行到佛岭居委鞋行、水果行,调研社区“创文”“创卫”工作情况,并到兴南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考察商圈周边环境。

 

6.jpg

 

7.jpg

 

8.jpg

 

9.jpg

 

    随后,“志愿服务助力创文工作座谈会”在兴南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市文明办主任刘学伟,团市委书记彭燕妮、副书记罗学宏,福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赖福腾、组织委员何晓辉,各志愿组织负责人共20名参加会议。会上,彭燕妮同志、赖福腾同志先后介绍兴宁市志愿服务工作和兴南商圈基本情况,各志愿组织就各自志愿服务特色和下一步发展计划进行了介绍。

 

10.jpg

 

11.jpg

 

    邵振刚督导对兴宁的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就如何利用“创文”“创卫”的契机,培育壮大社会志愿组织;怎样整合政府资源结合当前社会形势开展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一是积极探索结对帮扶行动,由具有一定规模和能力的现有志愿组织,结对帮扶各镇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资源互补,共同发展。二是政府部门要打造平台,参照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四会市的先进做法,为志愿服务组织提供更多政府购买服务的合作,充分调动志愿组织的积极性,在助力“创文”工作的同时,扶助志愿组织不断壮大变强。

 

12.jpg

 

    市文明办主任刘学伟最后做总结讲话,感谢邵振刚督导百忙之中来兴宁调研指导工作,同时也感谢各单位各组织对“创文”工作的支持和付出,希望下一步:一是提高认识,把“创文”工作摆在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位置;二是互助共赢,各单位各组织共同努力,相互帮扶、相互支持,共同做好我市志愿服务工作。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