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禁毒小英雄系列活动走进齐昌中学
浏览次数:803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8-12-26 16:58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意识和提高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12月25日下午,由团市委、市禁毒委主办,齐昌中学、福兴街道妇联、福兴街道派出所协办,兴宁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承办的禁毒小英雄——“禁毒知识课堂+禁毒模拟体验”活动走进齐昌中学。

                    微信图片_20181226170021.jpg

    活动邀请福兴派出所的陈警官为齐昌中学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禁毒教育课。在课堂上,同学们专心听着陈警官的精彩讲演,认真做笔记。陈警官从毒品的来源、可能接触到的途径以及毒品吸食后的危害等各个方面对毒品做了介绍,帮助青少年识别合成毒品,认识到各类毒品的危害性,做到了解毒品,拒绝毒品,远离毒害。

                    微信图片_20181226170123.jpg 

                    微信图片_20181226170126.jpg

                    微信图片_20181226170120.jpg

    随后,同学们积极互动体验活动,通过迷幻眼镜、幻听耳机和肌肉跳动仪的亲身体验,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毒品对人类的危害。

                    微信图片_20181226170430.jpg

                    微信图片_20181226170434.jpg

                    微信图片_20181226170437.jpg

                    微信图片_20181226170440.jpg

    这次禁毒教育进课堂活动,通过传播禁毒观念、宣传禁毒法规,使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当今社会的毒品形势及禁毒知识,认识到远离毒品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寓教于乐的的活动方式,让青少年更好地树立“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观念,提高对毒品的防御能力,学会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