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助力兴宁互联网从业青年发展
浏览次数:1683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8-12-06 15:3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反映青少年利益诉求、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方面的积极作用,11月30日,兴宁团市委开展2018年兴宁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兴宁市政协委员、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肖浩文,市政协常委、广东壹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袁胜尧,兴宁团市委负责人彭燕妮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互联网协会成员、新兴职业青年代表等共20多人参加了活动。

 

0.jpg
   此次活动围绕“如何更好地推动兴宁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的讨论交流。活动中,各代表们参观了兴宁市互联网协会办公场所,随后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会。会上,兴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李甜对大家此次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兴宁互联网产业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她说,我市互联网经济活跃,从业人员占比在全省最多,但是我市本土互联网企业分散,规模小,没有形成产业链,没有产生良好的经济效应。成立兴宁互联网协会,就是为了整合互联网从业人员资源,打造更好的互联网平台,为了互联网企业更好地抱团发展。
1.jpg
   她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协会凝聚了不少互联网优秀企业家和创业者,兴宁互联网创业氛围浓厚。但目前兴宁互联网的发展存在不少短板,还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并就兴宁互联网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
2.jpg
  会上,新兴职业青年代表们也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围绕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协调的问题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3.jpg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青年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建议高度重视,并表示会把大家的意见或建议进行梳理和提炼,并联合相关的业务对口部门,推动解决落实。
4.jpg

 

    兴宁团市委负责人彭燕妮作总结讲话。她首先感谢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关心青年发展,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帮助解决新兴职业青年的实际困难等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同时对在座的市互联网协会的企业家们、青年才俊们提两点希望:一是要大力加强创新创业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知道互联网协会,了解互联网协会,让兴宁市互联网协成为我市创新创业示范引领作用的标杆;二是要大力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互联网行业作为新兴行业,从业者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年轻人在哪里,我们的团组织就要建在哪里。互联网行业也要加强组织建设工作,希望我们兴宁市互联网协会尽快成立团组织,完善组织架构,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

   接下来,团市委也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共青团与人大政协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的机制,继续完善“面对面”活动机制,推动共青团与人大政协的联系经常化、制度化,推动青年利益协调机制、诉求表达机制、矛盾调处机制和权益保障机制的建设,切实帮助青年解决困难和问题,促进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