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开讲啦】“青年大学习”宣讲团走进兴宁一小,看看他们都讲了啥?
浏览次数:1871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8-10-30 09:21

自上两次宣讲活动开展以来

得到了大伙的高度关注和赞扬

让团团更加斗志昂扬

今天,我们走进小学生的队伍

用知识的雨露浇灌祖国的花朵

毕竟,在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路上

一个都不能落下

0.jpg

 

    10月26日上午,由团市委组织开展的兴宁市“青年大学习”宣讲活动(小学场)走进兴宁市第一小学。团市委负责人彭燕妮、兴宁市一小校长何福炬、副校长陈洪、德育处主任罗苑玲、兴宁市各小学辅导员以及市一小部分师生共200余人出席活动。

 

1.jpg

   

    此次宣讲我们邀请到了两位优秀的青年代表,他们分别是黄丽老师和陈涛老师。

黄丽

    兴宁市“青年大学习”首批宣讲团成员,任教于兴宁市第一小学、梅州市教学工作先进教师、兴宁市骨干教师、曾获广东省第三届小学语文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

 

陈涛

    兴宁市“青年大学习”首批宣讲团成员,共青团兴宁市人民检察院总支部书记、检察官助理。曾获梅州市“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兴宁市首届检察官与律师刑事案例控辩赛最佳辩手。

 

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吧!

2.jpg

 

黄丽老师分享主题为《接好接力棒 实现中国梦 》

 

    每个人都有梦想,都渴望实现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她首先从中国近代发展史,向同学们讲述新中国成立的来之不易,并通过视频与同学们一起分享这两年来祖国那些令世界瞩目、震撼、令国人兴奋的中国创造:量子通讯试验阶段性成功、“天舟一号”完成多项应用、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复兴号”命名并投入运营、世界最长大桥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贯通……国家的这些重大科技创新,让作为中国人充满了骄傲与自豪!

 

3.jpg

 

    她说,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是未来的栋梁,我们应当立下精忠报国的大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勇挑民族振兴的重担。祖国的今日,是我们的祖辈、父辈们创造的。祖国的明天,需要我们去创造。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 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让我们接好历史接力棒,实现美丽中国梦!

 

4.jpg

陈涛老师分享主题为《青少年与法治》

 

    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很多不同的人和事,甚至不经意间跟违法犯罪扯上关系,法律会一直伴随着你,给你指引方向,帮助你健康地成长。他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什么是法治、法律与我们的生活有多少联系、刑法的范围等问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图片与在场的学生们一起互动,分享各类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懂法、守法、用法,并教导学生们在危险时刻或受到伤害时,要保持冷静沉着,不慌不乱,机智地与犯罪分子作斗争,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一个遵纪守法、有理想有抱负的好少年!

 

5.jpg

 

6.png

同学们都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7.jpg

我们在认真做笔记呢

 

8.jpg

 

专心听讲我最棒

 

9.jpg

 

    精彩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在同学们热情洋溢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宣讲活动。最后,团市委负责人彭燕妮作总结讲话。她首先感谢兴宁第一小学的大力支持,同时感谢两位老师的精彩宣讲。她希望同学们走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列,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养分,从优秀人物身上接受教育,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当新时代好队员,为星星火炬增添新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