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新圩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923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8-10-29 15:03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禁毒知识,在学校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10月25日,兴宁市禁毒办联合兴宁市司法局、新圩镇综治办、新圩派出所等部门负责同志在兴宁市新圩中学开展以全民禁毒宣传进校园暨“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的预防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图片6.png

图片4.png

 

    全校师生500余人按照班级顺序分批参加了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禁毒展板宣传、禁毒志愿者讲解了毒品的基本常识、毒品的种类、吸毒上瘾的原因等相关知识;禁毒工作人员向现场的师生们积极宣传了《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使师生们认清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巨大危害。整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禁毒宣传课,得到了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效果。活动现场,师生们积极参与,与禁毒工作人员认真交流,了解禁毒相关知识,并详细阅读了禁毒展板上的毒品预防知识,仔细翻阅了禁毒宣传手册,师生们与现场的禁毒工作人员互动交流,全面了解了“识毒、防毒、拒毒”等相关知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和掌握禁毒知识,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禁毒斗争中,为构建平安校园、无毒校园夯实了基础。

 

图片2.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