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团情视野
团省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文件
浏览次数:1378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8-10-25 08:51

    2018年10月18日,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18年第40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组成员梁均达、唐锐、潘剑勇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与会代表深入学习并结合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展研讨。

    会议由池志雄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梁均达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二卷)第二部分:“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大力度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党组成员和参会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农村工作要把农村发展和青年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一要结合共青团职责所在,整合资源,做好农村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带着情怀去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二要根据党中央的部署,认真学习贯彻相关政策,树立典型,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三要把乡村振兴工作和整治基层团组织软弱涣散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基层团组织的作用,更好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池志雄同志强调,一要深刻理解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二要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重大的战略意义;三要深刻理解广东的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任务的迫切性,把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全省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切入点,投放更多的精力、人力和资源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四要对照工作方案各项要求,坚决抓好落实,积极担当,主动作为。

    会议由唐锐同志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学习研究办法》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相关精神;

    会议认为,共青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要抓准团的工作群体对象,依托大数据平台,开展意识形态大调查以及数据分析,研判青少年的思想动态,更好地为青年意识形态引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池志雄同志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非常重要,是落实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一切的工作,是共青团履行职责工作使命的重要内容;二要建立长效机制,按照省委要求,开展常态化调研,分析报告青年的思想动态,真抓实干,使青年思想引领工作落到实处;三要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一切工作,打造品牌项目,做好正面引导,进一步推进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