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团讯速递】兴宁团市委组建“青年大学习”宣讲团,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一位团员青年中
浏览次数:2318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8-09-12 10:43

    9月11日下午,团市委召开兴宁共青团“青年大学习”宣讲动员会,积极动员青年宣讲员深入基层、走进青年,广泛开展青年宣讲活动。选自全市团属各条战线的12名宣讲团成员参加了会议,团市委书记彭燕妮出席会议并作培训辅导。

 

微信图片_20180911164835.jpg

 

   会上宣读了首批宣讲团成员名单,并对宣讲的要求作了详细解读。随后,团市委书记彭燕妮为首批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和赠阅书籍。

 

微信图片_20180912104509.jpg

 

    会上,宣讲团成员逐一进行宣讲,并对选题、备课、宣讲手段、形式等进行充分的交流和论证,以准确把握宣讲基调,确保宣讲内容与“青年大学习”的宣讲要求一致。

 

微信截图_20180912104707.png

 

   最后,团市委书记彭燕妮强调,做好“青年大学习”宣讲工作,是团市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宣讲团成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宣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是宣讲要发挥共青团的优势和特色。宣讲要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结合自身工作,解读当今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可以围绕团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团中央相关指示,对团十八大精神进行解读;可以开展“向上向善好青年”典型故事宣讲,围绕“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等主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二是宣讲团成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在宣讲过程中,各成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主动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把宣讲活动搞得丰富多彩、扎实有效。

    三是要创新宣讲方式,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各宣讲团成员分别来自市直、乡镇、学校等不同的战线,面对的宣讲群体不一样,宣讲时要结合所宣讲群体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设计宣讲主题、规范宣讲内容,切实把宣讲内容讲清楚、讲明白,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更好地学习、领会和把握。

    接下来,宣讲团成员将走进机关、校园、企业、农村基层等青年密集场所开展宣讲交流活动。希望通过宣讲的方式,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掀起“青年大学习”的热潮,向广大团员青年宣传党的思想,传播党的声音,增强广大团员青年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密切联系我市经济发展实际,积极投身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火热实践,为我市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新格局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