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创文专栏
团市委: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2046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8-08-09 17:32

    为积极响应兴宁市委市政府“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的号召,增强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8月8日上午,团市委联合公安局交警大队、公安局团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8月8日上午,启动仪式在兴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举行,团市委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做了简短的动员后,对志愿者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微信图片_20180809173744.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20多名志愿者便跟随交警一起深入到官汕路与宁江路口、田家炳中学门口、凤英长廊东台兴街路口、兴民中学门口和兴南大道中段的红绿灯路口等服务地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炎炎的夏日,我们的交通志愿者头顶着烈日,身穿“红马甲”,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劝导、宣传驾乘两轮摩托车要戴安全头盔、机动车礼让行人、不闯红灯、文明停放车辆、行人不乱穿马路等。尽管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们仍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着汗水,路上的行人都纷纷为他们点赞。

 

微信图片_20180809173753.jpg

 

微信图片_20180809173802.jpg

 

微信图片_20180809173805.jpg

 

    每年的暑假,团市委都会组织返乡大学生共同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者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引导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创文”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