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团市委:以“周一学习日”为载体构建常态化学习机制
浏览次数:4205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8-07-17 10:04

    为继续营造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团市委自7月份开始,坚持每周一学制度,即将每周一定为政治理论学习日,由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轮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助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今天上午,团市委书记彭燕妮带领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一讲,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背景、科学的体系、科学理论的价值、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四大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她强调:

    一要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兴宁团员青年一切工作;三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做好表率,掀起团系统机关干部的学习热潮。

                   微信图片_20180717100843.jpg

    为更好地发挥“周一学习日”的学习带动作用,彭书记在会上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丰富学习内容。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团章》和当前主要理论知识热点等为主要学习内容;二要建立长效机制。要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学习方案,做到学习有安排、有内容资料、有会议记录和学习图片资料;三要学有所用、学有所进。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记录学习内容、写好心得,保证学习效果,确保学有所获,避免流于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