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团情视野
团省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重要思想、关于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工作重要思想
浏览次数:2050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8-07-13 09:14

    2018年7月9日,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18年第29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重要思想、以及关于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工作重要思想。党组成员武一婷、唐锐、潘剑勇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与会代表深入学习并结合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展研讨。

    会上,池志雄同志首先传达了省委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重要讲话精神及团十八大精神的有关要求,并带领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第五章:共青团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

    会议认为,总书记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高度重视,全体团干倍感振奋,要自觉对标党中央要求,朝着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做好青少年的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工作,培养具有草根情怀、家国意识的新时代青年。

    池志雄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入基层,趁热打铁,切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重要讲话精神及团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讲培训工作;二是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全体团干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紧抓三个根本性问题,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三是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有新担当新作为,大担当大作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要带领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大局工作中建功立业;四是要在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方面有新担当新作为,敢于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五是要进一步抓好制度的顶层设计和政策的落地实施,抓住历史机遇期,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

    武一婷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带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第二十讲:“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剑勇同志传达学习了李希书记在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城乡发展不平衡,农村经济发展不充分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表现之一。乡村振兴战略是我们共青团组织做好农村工作的一个总动员令、一面新旗帜、一个总抓手,对于广大团干和农村青年来说,既是挑战,又是机遇。团省委将继续积极参与规划下乡,社会治理下乡,新创客下乡。尤其在打造生态宜居、安全稳定的农村硬环境,以及文明乡风、村民权益保障的软环境上下功夫。帮助农村把产业做起来,把农民留下来。脱贫攻坚工作要结合基层团建工作开展,加强基层团组织对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政治引领作用,将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纳入广东青年中长期发展规划。

    池志雄同志强调,一是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工作重要思想;二是要投入更大的精力、更多的资源,把精准脱贫作为新时代广东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号工程;三是要真抓实干,沉下身子,深入基层,把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和活跃青年结合起来,鼓励青年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