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注重家庭教育 共同关注儿童成长
浏览次数:3849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8-07-06 09:35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唤起社会共同来关注儿童成长,重视家庭教育, 7月1日晚上,由市妇联、团市委联合主办的2018年“让爱成长”家庭教育活动之维纳儿童学苑大型文艺晚会在文化广场火热上演,市妇联、团市委、市教育局、少年宫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数千名市民到现场观看晚会。

                        微信图片_20180706094106.jpg

                        微信图片_20180706094112.jpg

    晚会在热情激昂的教师节目《鼓舞飞扬》中拉开帷幕,在充满感动的毕业季篇章温暖上演,在家庭教育“爱与成长”篇章中推向高潮。晚会节目丰富、形式多样,通过毕业诗朗诵《幼儿园毕业诗歌》,老师、家长们为孩子们送上毕业的祝福,孩子们也通过歌曲表演《感谢》,表达自己对老师和家长的感激之情;通过绘本剧表演《情绪小怪兽》,情景剧表演《今天我当家》,亲子舞蹈《妈妈宝贝》等精彩节目,将孩子们从成长的困惑到学习的蜕变再到最后收获幸福的成长阶段通过歌、舞、剧等形式分阶段充分展现,让不少家长在收获感动的同时,更是了解到父母陪伴以及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路上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180706094121.jpg

    家庭教育是对孩子健康成长不可缺少的一种教育,有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不可代替的作用,做好家庭教育对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极其重要。团市委联合举办的这场晚会,是为了给学校、家庭和社会搭建一个了解幼儿成长、了解家庭教育重要性的桥梁。希望通过这场晚会,能有更多的家长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能进入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了解孩子们成长的真正需要,从而唤起全社会重视家庭教育的理念,让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