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团讯
水口中学:“用画笔描绘出党的生日礼物”主题团课
浏览次数:2161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8-06-29 14:38

    2018年6月27日下午,兴宁市水口中学为纪念建党97周年,营造浓厚的庆祝建党节宣传氛围。精心准备了一堂“用画笔描绘党的生日礼物”主题团课。组织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重唱红色经典歌曲和欣赏红色题材艺术作品。

微信图片_20180629125639.jpg

    通过此次主题团课活动,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推进了我校学生的养成教育。这堂特殊的团课在艺术学习中体验爱国情怀的团课之后,团员们都收获满满,成果显著,都希望今后能更多接触这种有意义、积极向上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629125702.jpg

    团课在团委书记黄郁文同志的带领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开始。这首歌带动了大家的爱国情怀。黄郁文同志在歌声结束后讲到“我们现在的生活都是党和国家给予的,没有共产党当初的八年抗战、解放全中国、改革开放就没有现在的新中国。我们生活在现代很多人已经忘记了我们的历史、忘记了我们的革命先辈。这节团课就让我们重温党的历史,激发我们青年同学的爱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180629125707.jpg

   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我们利用这次特殊的团课,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中的党。这就是我们给党的最好的生日礼物礼物。

微信图片_20180629125722.jpg

   一堂课的时间,团员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党在他们心中的样子。国旗、党徽、天安门城楼在画面中无不表现出党和国家的繁荣富强。红色代表着我国我党的历史,也代表着祖国的未来。学生们分组讨论,分工合作。认真规划画面构图、用色等。大家齐动笔,绘出自己心中的图画。这节课效果很好,成果显著。学生的美术作品充分表现了党和国家的历史和未来。每幅作品充分表达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对祖国未来的期盼。学生在唱歌、游戏、绘画中提高了自身的养成教育,也提高了学生的艺术水平和审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