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兴宁各地开展丰富多彩队日活动庆“六一”
浏览次数:4028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8-06-01 19:50

    今年“六一”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国际儿童节。为使我市的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节日,并进一步引导我市少年儿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兴宁各小学少先队组织积极响应团市委、市少工委的号召,在“六一”期间集中开展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少先队日活动,让全市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提出的“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殷切期望,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6月1日上午,兴宁市第十届“庆六一”亲子游园活动在市少年宫举行,市教育局、团市委、少年宫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开幕式。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积极参与,兴致勃勃地参加着自己喜欢的项目。活动以“阳光•花儿•我成长”为主题,整个活动过程秩序井然,气氛活跃,孩子们在游园中陶冶情操,在游园中获取知识,在游园中展示自己的才能,充分享受着节日的快乐与幸福。

01.jpg 

02.jpg

    5月31日下午,兴宁市第一小学隆重举行庆“六一”暨第五届艺术节文艺汇演。此次活动分“童心绘未来”和“歌舞展风采”两大板块,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这是充分展示自我的一个大舞台,执著的梦想与不懈的追求从这里起航,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全校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时代风采,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013.jpg

    六一前夕,齐昌小学举行了一至三年级讲故事比赛和形式多样的游园活动,让孩子们提前感受到了六一的快乐和气氛。

03.jpg

    5月31日,合水镇团委、镇妇联组织志愿者到合水学校小学部开展了一场别样的“六一”趣味游园活动,用游戏的形式来庆祝孩子们的节日,活动以益智游戏、趣味活动为主,融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打破了传统的歌舞形式。与此同时,还开展了“传递书香·书送爱心”为主题的公益捐书活动,既增进了学生的身心健康,丰富了文娱生活,同时又增强了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让孩子们放松大脑、放飞心情。

微信图片_20180601092608.jpg

    5月31日,国本学校小学部全体师生在校园内举行欢庆“六一”朗诵比赛。通过此次比赛,既锻炼了学生的胆识,又提高了学生的朗诵水平,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180601113150.jpg

    5月31日,兴城中心小学举行庆“六一”游园活动。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盲人击鼓”、 “吹蜡烛”、 “抢凳子”、“夹弹珠”、“踩汽球”等节目吸引着同学们踊跃参与,师生们欢乐互动。此次活动让每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快乐,使每个孩子的童心飞扬,使“六一”庆祝活动真正成为孩子们快乐的大舞台。

05.jpg

 

 

04.jpg

   六一前夕,径南中心小学举办了“欢乐童年,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庆六一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活动。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动感的音乐,活泼的舞姿让全场观众沉浸在六一节日的喜悦中。活动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活泼个性,给孩子一个展风姿、献才艺的机会,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让同学们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06.png

    六一前夕,新陂中心小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举行了庆”六一“文艺汇演。孩子们用天真活泼的表演、用热情和快乐诠释着他们的生活,用微笑和天真编写着他们的童话,博得了师生和家长的阵阵掌声。

07.jpg

    5月31日,叶南中心小学举行了庆“六一”文艺汇演。孩子们欢歌乐舞,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艺,节目精彩纷呈。

mmexport1527812430657.jpg

    “六一”期间,兴宁各镇(街)团(工)委、志愿组织以关爱少年儿童成长为主题,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六一”慰问活动,关爱弱势青少年群体,让少年儿童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在社会主义祖国的大家庭里健康成长。

    5月31日上午,兴田街道团工委联合兴田街道妇联、兴田街道社工站前往兴城中心小学慰问困难学生,为该学校30名困难学生送去了爱心书包、笔盒、笔记本、笔等学习用品。兴田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小波、兴田街道党工委委员温利红等参加了慰问困难学生座谈会。

08.jpg

    5月31日,黄槐镇团委连同镇计生办、妇联、安监办、西埔一村两委到西联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暨“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为60名留守儿童送上了慰问品,并带上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同时为了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和暑假,镇安监办给小朋友和家长发放了100余份学生安全温馨提示。

IMG_2887.JPG

 

IMG_2952.JPG

    5月31日,维娜儿童学苑联合兴宁市小鱼义工协会在儿童学苑内举办以“小小的交换·大大的爱心”为主题的大型公益跳蚤市场活动,活动旨在呼吁公众关爱留守儿童,关注留守儿童的生活、教育、心理状况,让全社会共同努力,把“关注、关心、关爱”送给山区贫困留守儿童。

微信图片_20180601112535.jpg

   宁江社工联合江南幼儿园精彩的庆“六一”联欢活动吸引了家长们和社区居民们前来观看。大家共同来参与和见证这一体现小朋友们成长的美好时刻,与小朋友们共度了“六一”儿童节。

09.jpg

    六一前夕,由兴宁市阳光义工协会和兴宁市特殊教育学校联合举办的“心手相连•阳光行动”迎“六一”联欢活动在特殊教育学校顺利举行。市阳光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现场掌声不断。孩子们也表演了《中国功夫》、《最美的光》、《舞蹈串烧》等节目,活动让特殊儿童感受被关爱,也丰盈了特殊儿童的内心和精神世界。

010.jpg

   5月30日,新圩镇妇联、蓝布村联合兴宁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在蓝布小学组织开展了趣味游园会活动,吸引了180多名儿童参加,给孩子们带来了无限欢乐和节日礼物。

012.jpg

 

我们是新时代的儿童,

在党的怀抱里,

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纯真,不是外在而是内在

童心,不是心灵而是心态

幸福,不是物质而是感受

儿童节

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然后也祝我们的大朋友们

永远像孩子们一般

拥有纯真童心

幸福相伴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