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团市委:开展留守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2314作者:来源: 团市委发布时间:2018-05-18 10:01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对各类合成毒品的了解,引导青少年理性面对毒品,减少毒品对青少年的祸害。5月14日、5月16日下午,由共青团兴宁市委员会、兴宁市禁毒委员会主办,兴宁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承办的禁毒宣传活动分别走进叶南中心小学、胜青中学。活动以“游园会”和“大闯关”形式展开,近5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4L3A2279.jpg

 

 

4L3A2327.jpg

 

4L3A3045.jpg

 

4L3A3085.jpg
    活动开场,两间学校副校长分别作了讲话之后,学校德育处主任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宣誓,随后活动开场。活动内容结合禁毒专业体验设备设置关卡,每个关卡设置不同的活动内容,分别有禁毒知识学习区、火眼金睛、查毒能手、毒品爆破、勇闯毒阵、手指高尔夫、负责足球、禁毒宣誓。寓教于乐的创新形式,让青少年学生从中学习掌握到一些相关知识,并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同时提高学生对毒品的防御能力,学会保护自己。

    校方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生的积极参与,志愿者的齐心协力,让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